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中国国铁集团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车务段安庆西站更名为怀宁站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1月20日,安徽安庆西站更名怀宁站。怀宁站位于安徽安庆市怀宁县,隶属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为三等站,建于1995年,是合九铁路干线上的重要枢纽站,客流量大,辐射范围广。

微信图片_20201120155131

更名前

微信图片_20201120155127

更名后

中国国铁集团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车务段怀宁站程昌根站长介绍说: “1995年建站时叫高河埠站,2000年10月更名安庆西站,时隔20年后再次更名为怀宁站,该站地理位置属于怀宁县境内,合安九高铁线路中的安庆西站。”

据介绍,怀宁站为中转站,现有办理客运列车17趟,主要开往广州、北京、连云港、东莞、深圳、合肥、南昌、昆明、济南等方向,年发送旅客53万人。该站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售票厅分设6个窗口和5台自助机,分别办理售票、改签、退票和取报销凭证业务。

在“绿皮车”时代,安庆怀宁站承载着一代人便捷出行的美好记忆。怀宁站站长程昌根介绍说:“怀宁站距离安庆站40公里、安庆西站直线距离11公里,区位优势显著,在明年底安庆西站开通之前,对于周边群众的吸引力还是很大的,但随着安庆西站建成通车,对怀宁站的影响肯定不小,商务流、学生流、探亲流肯定会流失不少。新站名新气象,怀宁站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确保旅客安全、顺畅、温暖出行。(黄斌 汪伟 )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