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长武:打响巩固创卫成果攻坚战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为切实推进省级卫生县城复审工作,长武县紧扣“止滑促升、决战收官”主题主线,对照省爱卫办检查反馈问题,紧盯存在的短板弱项,扎实开展整改提升工作,全力巩固创建成果,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聚焦短板弱项,注重靶向攻坚该县紧紧围绕《陕西省卫生县城标准》要求,严格按照“统一领导、部门负责、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突出重点、集中整治”的原则,攻坚克难,靶向施策,加大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力度,提升城乡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全面落实省级卫生县城各项指标任务,确保顺利通过省级卫生县城复审验收。

层层夯实责任,实施网格管理各工作组紧紧围绕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一条一条查漏补短,一项一项扎实整改。该县实行市容环境包抓责任制度,将城区街道划分为34个区段,由82个单位包抓,各责任单位每周一上午10时至12时统一在责任区域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工作,严格推行网格化管理,实现城市管理常态化、规范化。

坚持全域覆盖,下茬推进整治。该县将11月10日-12月10日确定为集中整治阶段,根据工作任务细化整治方案,明确工作措施,举一反三,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扎实开展以“找短板、补差距、堵漏洞、弥不足”为主题的“回头望”,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守土尽责的原则,扎实细致做好各类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

落实精细要求,巩固提升质量。该县要求各包抓整治区域的县级领导每周两次到所包抓区域检查督导工作,实地查看、翻阅资料、现场评估、专项督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对薄弱环节、区域以及问题较密集、出错率较高的区域卡点,反复查验,常态化监管,日常化整改,精细化落实。着眼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整治效果,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李亚斌   赵俊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