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多家央企密集转让旗下房地产项目 最低1万就卖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信息梳理统计,11月以来(11月2日至16日),房地产行业产权转让项目共有18个,相当于今年前10个月的总和。这些项目的出资人几乎都为央企,其中,招商、华侨城、金茂等房地产央企股权转让频繁。

4afbfbedab64034f52db5d9841224a340b551d04

业内人士认为,房企股权转让信息暴增的直接原因是融资环境收紧,“三道红线”融资监管新规下,出售部分资产是回笼资金最快速的方法之一。规模房企尚且需要股权变现以符合监管要求,抵御风险的能力更弱的中小房企面临的压力更大。预计未来房企股权转让的现象将继续增加。

11月以来,房地产行业产权转让项目共有18个,而今年前10个月的项目数量分别为:2月2个,3月2个,5月3个,7月1个,9月3个,10月7个,11月仅半个月的数量就已经相当于今年前10个月的总和。

值得注意的是,与动辄几千万甚至几十亿的转让底价相比,11月转让项目中有的底价不足50万元,甚至仅要1万元。11月9日挂牌转让的河北际华润泽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51%股权,转让底价仅为1万元,最新财务报表显示,标的公司虽然仍盈利但已经资不抵债。11月11日挂牌转让的北京隽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49%股权,转让底价也仅为49万元,最新财务报表显示,标的公司亏损并且已经资不抵债。

(来源:证券时报 新媒体编辑:周瑞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