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抒军人豪气,原总参信息化部美术书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靳军民书法人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黄斌)在疫情期间文化工作者们用各种方式积极传递抗疫正能量。作为解放军原总参书法创作院副院长、原总参信息化部美术书法研究院执行院长,大校副主任靳军民积极参加抗疫书法活动,以实际行动表达他对医务工作者的爱心和对社会的支持。

微信图片_20201120094322

近年来,参与组织全军书法活动。深入部队基层为部队、院校、研究机构等单位,撰写大量的书法作品。为基层广大官兵现场书写,受到广大官兵的好评,并连续两届入选参加全军《鉴古开今》军旅书法家名家展览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20094317

原总参信息化部美术书法研究执行院长靳军民长期坚持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业余创作,先后在军内外各报刊杂志发表各类作品三百余篇(幅),80余万字,数十次在全国、全军、总部获奖。文学作品、文艺作品和书法作品被多家书籍和单位收入、收藏。由于工作表现突出两次荣立三等功。

微信图片_20201120100108

靳军民院长从小在军营长大,受父辈和环境的滋养,他为人热情豪爽,诚实忠直。受兄弟朋友的熏染,他爱好广泛,多才多艺,且每一项目都有不俗的成绩。他下过乡,从过军,经过商,演过戏,拍过电影,参加过军级以上乒乓球比赛、声乐比赛获过奖。熟悉他的人都管他叫“全能专家”,而他却自嘲为“杂家”。丰富的经历,广博的阅历,使他能将在多层面的文化修养中,感悟事物发展的真谛,并将其融合贯通到他的书法艺术之中。他常说,文化的积淀是一种蓄势待发,它对于其他艺术有着触类旁通之功效,尤其对书法艺术内涵的理解,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音律和运动的节奏,可以使你在书法的创作上学会跳动,感受变奏,体味速度和技巧。他自幼喜爱书画,临习颜、柳、欧、赵。为日后习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上中学时,正赶上“教育战线右倾回潮”书法作品曾获市级奖励。随后,便成了抄写“大字报”的工具,一直“抄”到上山下乡。入伍后,他利用大量业余时间,潜心钻研书艺,并取得了骄人的“战绩”。

微信图片_20201120094253

靳院长作品入选全国第八届书法展,荣获全国“绍兴—兰亭年会”一等奖,“王懿荣杯”全国书画大赛一等奖,“豪门杯”20世纪中国军人书画大赛百名金星奖,全国诗书画印大赛金奖,21世纪首届中国书画艺术品大赛优秀奖,纪念邓小平诞辰一百周年名家书画邀请展铜奖,北京市文艺奖(书法类)佳作奖,全国首届“复圣杯”书画艺术大奖赛优秀奖、全军第一、二届廉政文化优秀书画作品展三等奖、全军第五届书展三等奖等军内外奖项。作品多次作为礼品赠送美、英、日、马来西亚等国友人并作为国礼赠送美国原国务卿基辛格博士,书法作品被多家书刊和单位收入、刊登、收藏,多次担任军队和地方书法活动的评委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120094302

出版文艺作品集《男班长和女兵》、文学作品集《无名星座》、书法作品集《靳军民书法艺术》。参与报告文学集《时代的挑战》、名家品评文学教育丛书《中华启蒙读物》、《多体书法结构大字典》的编写工作,被中国书法家协会评为先进个人。

微信图片_20201120094334

靳军民,号逸云斋主,研究生学历。生于安徽合肥,祖籍山西长治。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常务理事、书艺委委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诗书画研究会副秘书长、北京市书法家协会会员,解放军原总参书法创作院副院长、原总参信息化部美术书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总参某部大校副主任。

微信图片_20201120111112

微信图片_20201120111116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