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以民为上、破案神速”——广东惠州站派出所快速破案 为群众追回损失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惠州铁路公安处惠州站派出所一直秉承小案不能小看、更不能小办的理念,坚持以人民至上为引领,紧抓民生案件不放松。近日,该派出所快速反应,迅速破获一起入室盗案,及时挽回了群众经济损失。

1111

2020年11月18日早上7时许,惠州站派出所接到便利店店主肖先生报警称,其位于惠州火车站售票厅左侧便利店的玻璃门锁被撬开,收银台内现金2297元被盗。接报后,惠州站派出所高度重视,结合“以案练兵、以战促训”原则,立即抽调多名年轻骨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工作,并积极向上级刑侦、技术部门汇报争取支持,通过运用智慧警务分析研判、视频追踪和现场勘查等多管齐下,不到2小时即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黄某(男,23岁,江西省上饶市人)。通过进一步研判,于下午17时许,在惠州市惠城区小金口下黄村一旅馆内将嫌疑人黄某抓获,现场从其身上查货盗窃2161元(均为便利店内的领钱)。民警调查发现,黄某因盗窃已四次“进宫”,是一名惯偷。目前,黄某已被惠州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2222

仅用10个小时时间,店主肖先生被盗现金就找回来了,其对派出所的快速破案挽回损失表示衷心的感谢。当前,惠州站派出所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与“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活动,不断打造高效率、高标准的勤务模式,积极维护旅客群众利益,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惠州铁路公安处惠州站派出所 通讯员:陈湘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