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T398次列车广东惠州乘警查获“无主”背包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11月18日7时40分许,由广州铁路公安局惠州乘警支队值乘的T398次(深圳—青岛)列车在山东省辖区奔驰,该车乘警黄卫新接到3号车厢旅客林先生报警求助,其放在行李架上的黑色背包丢失,包内装有衣物,并无贵重物品。

乘警黄卫新火速赶至3号硬座车厢帮助查找,查遍整个车厢无果,却发现行李架上有个大小颜色类似林先生的背包。当时列车距离终点青岛不远,车上乘客较少,乘警逐一询问,并非剩余乘客所有。乘警当场开包检查,发现里面有些老人衣物外还有一个小布包。打开布包发现里面全是红色百元人民币,共计13000元整。

经询问,林先生所持车票2号车厢45号座位,他从九江上车到淄博下。当晚19时刚上车发现2号车厢人较多,行李架上摆满行李,发现隔离3号车厢行李架上尚有空位,于是将自己的背包放置3号车厢,人到2号车厢乘坐。次日早上7时列车即将到淄博,其到3号车厢取背包打算下车,发现背包丢失,遂即求助乘警。

乘警凭经验分析,属于旅客错拿行李。乘警经过综合调查,显示遗留现金背包主人应该是70岁许的周大叔,视频显示他从广东惠州上车,其座位是3号车厢,背包放在其座位附近的行李架上。九江上车的林先生将类似的背包正好放到周大叔的背包前面。凌晨3时许列车到达济宁,周大叔将林先生的背包误当自己的错拿下车。

乘警将警情向惠州乘警支队值班警官刘辉汇报,值班警官正设法联系错拿背包的周大叔,希望其领回遗失装有现金的背包,同时交回错拿的背包。

惠州乘警提醒广大旅客,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尽量避免与他人颜色大小类似的背包行李紧挨一起存放,防止错拿,减少不必要的麻烦。(曹从海 廖音)

1111

遗留行李架上装有现金的背包

2222

遗留背包内的13000元现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