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广东惠铁警方不懈努力,让全国失散人口纪先生与家人团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安徽男子15年前到广东打工,却被骗误入传销后杳无音讯,家人苦寻15年未果。近日,该男子到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东莞东站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助其回家。经民警工作,联系到男子家属,家属连夜不远千里到东莞将男子接回家中,并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2

11月18日下午2点,纪先生敲响东莞东站派出所的大门,请求民警帮助其办理临时乘车证明,但是在民警核验其身份信息时发现户籍已经注销。经民警询问,纪先生说出了自己的苦衷。原来,2005年20岁的纪先生独自一人到广东想闯出一番天地,谁料被骗得身无分文没脸回家。家人为了寻找纪先生从老家到东莞寻人几十次,母亲也因此精神失常,直到现在全国失散人口数据库还登载着纪先生的信息。

了解情况后的民警立即向纪先生老家的政府联系希望能够找到村干部后联系家属,但因当地地理环境复杂而无法查询。随后,民警联系户籍地派出所与户籍民警说明情况后才找到了纪先生的家人!

家人得知民警找到了纪先生,感激万分,并于当日晚上8点赶到东莞东站派出所将失散多年的纪先生接回家中!纪先生的姐姐表示他们和弟弟再也不会分开了!(惠州铁路公安处东莞东站派出所杨嗣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