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家华:佛山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五点做法

35-3

现在国际上由于疫情的影响,内循环的机会明显已经来了。佛山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如下:

第一,坚持创新作为重要的支撑。加快规划建设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和佛山高新区两个平台,深化和大院大所的合作。仅去年,佛山市用于科技创新的资金接近98亿元,而财政收入是741亿元。

第二,坚持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培育产值超过3000亿元、5000亿元、万亿元的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

第三,坚持以村级工业园的改造为主战场,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拓空间。

第四,坚持品质提升,注重培育优质品牌的企业。一方面持续推进制造业品质变革,开展细分行业龙头企业认定工作。另一方面注重培育龙头企业,将挂点的企业覆盖到所有主营业务超过10亿元的企业。

第四,注重培养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第五,优化营商环境,夯实实体经济发展的土壤。1.不断推进商事制度的改革,全国首创24小时智慧便民商事登记座谈模式,企业开办全流程实现压缩在0.57天;2.降低制造业企业的成本,2016—2019年全市累计降低制造业成本超过1500亿元;3.完善服务企业机制;4.设立引导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市、区两级财政对企业上市最高可以奖励2900万元,设立支持企业融资专项资金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