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张江科学城建设又添一员“猛将”,默克上海创新基地明年上半年正式启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 外商在上海浦东的投资持续加码,张江科学城明年又有新成员。11月18日,默克与张江集团举办了默克上海创新基地启动仪式,正式宣布该项目启动建设。这是默克继今年七月与上海浦东新区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就该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在上海大力建设科创中心、形成科创中心基本框架的关键年,默克持续扩大投入,践行对中国市场承诺的又一重要体现。

默克上海创新基地位于张江高科纳贤路800号,占地2000余平方米,计划于2021年上半年正式开业。创新基地将依托默克领先的科技产业资源和张江科学城的创新生态资源,有效利用和链接默克创新生态网络,加速、孵化和投资医药健康、生命科学、高性能材料以及跨业务领域的优质创新项目(包括初创公司项目和产学研项目),加快创新项目的发展和落地,为中国和全球市场带来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

资料显示,默克中国创新中心是默克全球创新网络的一个重要部分,致力于搜寻、孵化和投资医药健康、生命科学、高性能材料以及现有业务领域之间和之外的创新机会。

“中国的创新环境和飞速发展为默克提供了一个和中国共同成长的良机。本着‘好奇无畏,愿创共赢’的坚定信念,默克一直致力于积极探索创新生态,携手本土合作伙伴加速业务增长和转型,加快在全国的创新发展。”默克中国创新中心董事总经理兼默克中国战略及转型副总裁孙正洁女士表示,“近年来,默克持续加大在华创新投入,继成功建立默克中国创新中心并启用位于上海、广东的创新空间后,此次更正式启动默克上海创新基地并举办创新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加速赋能创新项目,尤其是人工智能健康解决方案等。作为一家深耕中国市场达87年之久的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默克将秉持更加坚定的‘立足中国,服务中国’的本土化战略,继续携手本土合作伙伴,共同发展创新科技,打造创新生态系统,持续助力中国的创新发展。”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