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西固区瞄准三个“着力点”促人才工作提质增效

兰州市西固区瞄准人才项目、培养、服务三个“着力点”,围绕重点人才项目实施,急需紧缺人才引育,人才服务保障落实等方面,不断推动人才工作提档升级。

推进项目实施通“堵点”。认真落实省市人才工作“放管服”改革,紧紧围绕区域经济发展、创业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重大工作部署,持续推进省市级重点人才项目和人才创新创业项目申报。按照实施成效好、发展前景好、市场效益好的、社会反映好的原则,今年以来,积极组织推荐2020年市级人才创新创业项目20个,申报省市级重点人才项目8个,其中,省级重点人才项目和陇原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项目4个,市级重点人才项目2个,市级“揭榜挂帅”重大技术攻关项目2个。促进产业链、资金链与人才链的有效对接,实现了产业项目与人才发展相结合。

强化人才引育抓“重点”。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我区创业就业,通过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赴高校专项引才、区级医疗卫生单位自主引才和公费师范生引进等方式,不断加大急需紧缺人才和高质量实用型人才的引进力度。截至目前,共引进绿色生态、科教文卫、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一流大学毕业生和急需紧缺实用人才53名。大力实施东川镇“田园综合体”产业人才培育、新时代优质教育人才实训基地、区医院中医适宜技术培训及应用推广等人才培养工程,积极开展产学研活动和科技交流合作,使人才队伍不断适应区内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提升服务保障强“支点”。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实施方案》,持续推进“一对一”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工作。落实人才各项优惠政策,完成我区11名正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才“陇原人才服务卡”申报和享受优惠政策情况摸底工作。加大人才经费投入,严格落实《兰州市人才工作专项经费使用管理办法》,规范人才工作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积极开展“进百企、访千人、问万计”人才政策宣讲活动,扩大人才政策知晓度,营造了尊重人才、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安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