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榆中县“小微权力清单”推行阳光村务

“这本乡村小微权利运行流程图,既是‘办事指南’,也是‘监督法宝’,使我们村干部更加明确村里的事如何办?怎么办?也让老百姓办事更便捷、更省时。”榆中县金崖镇窦家营村主任窦义明说。

近日,榆中县金崖镇纪委书记孙翠青为窦家营村“三委”成员上了别开生面的一课,向大家详细讲述了《榆中县乡(镇)村小微权利清单及流程图选编》,对选编中梳理的村级决策事项、管理事项、服务事项、公开事项4大类36项权利清单及《榆中县村级干部考核办法》逐字逐句进行分析讲解,并要求村“三委”自觉做到“看图做事”“照单操作”,真正把权力的运行放在阳光下。

据了解,榆中县乡(镇)村“小微权利清单”将服务村民的事项逐一进行了规范,让群众有什么事怎么办、去哪里办一目了然,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村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让他们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依法依规为群众服务。(白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