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新安:开展特色教育,撒播“科技种子”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在洛阳市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航海模型竞赛中传来喜讯,新安县西关小学作为该县唯一的一支参赛队伍,共斩获39个奖项,西关小学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作为新安“科普航母”的起锚地,“科技”在西关小学并不是一个遥远的词汇。早在2008年,科技特色教育就在该校拉开帷幕,航海模型作为最早开展的科技特色活动项目,学生参与率达到80%,成为引领该校科技体育社团的“科普航母”,西关小学也成为全省唯一被命名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的县级学校,前来学习观摩的学校常年不断。

该校能在全市竞赛中取得不俗成绩,与新安多年来致力于“科技”特色教育密不可分。近年来,该县积极开展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科普读书沙龙等主题活动,同时以全国科普日为契机,创新活动方式,通过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科普宣传、特色科技展等形式,激发了学生的科学兴趣和科学梦想,培养了他们大胆探索,主动创新的意识,进而带动形成全民科普的良好氛围。(郭振华 高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