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助力健康中国 安徽涡阳县花沟镇卫生院扎实开展产前筛查

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安徽2030”规划纲要,安徽省涡阳县花沟镇中心卫生院积极实施“妇幼健康促进行动”,全面推进出生缺陷综合的防治工作,提高辖区内居民产前筛查政策知晓率,该院日前在医院门诊楼前开展了免费产前筛查项目咨询服务。

1

据该院院长张志峰介绍,产前筛查是以简便、经济、对胎儿无损伤的方式对孕妇实行检测,从孕妇群体中发现先天愚型、神经管缺陷等遗传性疾病及先天性缺陷疾病胎儿的高风险孕妇,及时做进一步产前诊断。

根据医学资料显示,先天愚型患儿也称为“唐氏患儿”,该症状具有严重的智力障碍、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并伴有复杂的心血管疾病,终生无法治愈,发病率大约为1/6000~1/8000。

“在中国大约20分钟就有一名唐氏儿出生。”张志峰介绍,为避免出生缺陷的发生,目前该乡镇医院服务片区己有180余人次接受咨询,发放产前筛查宣传材料180余份。 

张志峰表示,下一步花沟卫生院将扩大宣传力度和范围,提供免费筛查项目咨询服务,为健康中国做好基层乡镇医院应有的职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