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一文读懂全球疫情:全球累计确诊逾5589万例 法国已达第二波疫情高峰

海外网11月18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18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5891837例,累计死亡病例1342077例,114个国家和地区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美洲地区,美国新冠患者住院数超7万刷新纪录,巴西外国人入境限制措施延长30天;欧洲地区,英国男子称2019年9月就感染新冠,俄罗斯比斯克市长康复一个月后再度感染,法国已经达到第二波疫情高峰;亚洲地区,印度日增病例为四个多月来最低,伊朗拟在多个城市实施宵禁。

美洲:美国新冠患者住院数超7万刷新纪录 巴西外国人入境限制措施延长30天

美国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18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1671913例,累计死亡254001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64763例,新增死亡病例1539例。

据路透社报道,截至16日,美国已有超过7万人因感染新冠病毒而住院治疗,这一数字达到历史新高。随着全美新冠肺炎患者激增,费城将完全禁止室内聚会,新泽西州则将严格限制聚会规模。美国地区官员希望以此措施,尽力减缓医院负担。

巴西

截至当地时间11月17日晚,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018例,累计确诊5911758例;新增死亡病例632例,累计死亡166699例。

巴西联邦政府日前发布一项法令,决定从11月12日起再次对外国公民通过陆路、海路口岸入境巴西的限制措施延长30天。不过,该法令允许外国公民可通过巴西和巴拉圭的陆路边境入境,并继续允许外国公民搭乘飞机入境巴西。

欧洲:英男子称2019年9月感染新冠 俄比斯克市长康复一个月后再度感染

英国

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公布的数据,截止到当地时间11月17日,英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051例,累计确诊1410732例;新增死亡598例,死亡病例累计52745例。

英国媒体16日消息称,英国一名67岁的男子布赖恩日前透露,去年(2019年)9月曾赴意大利罗马旅游,回来之后出现感染新冠的症状,怀疑自己是英国首例感染者。

英媒提到,就在最近,意大利一项研究表明,2019年9月新冠病毒或已在意大利传播,早于今年2月意大利报告首例确诊感染病例。布赖恩认为,这项研究恰恰为他的案例提供佐证。

俄罗斯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971013例,过去24小时新增22410例,新增死亡病例442例,累计死亡33931例。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17日消息,俄罗斯阿尔泰边疆区比斯克市政府的新闻中心发布消息称,比斯克市市长亚历山大·斯图杰尼金感染新冠康复一个月后检测再呈阳性。公告指出,市长将远程办公。比斯克拥有“科学城”称号,是阿尔泰边疆区的第二大城市。

法国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11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14时,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036775例,较前一日新增14524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达到46273例,较前一日新增625人。

当地时间16日,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兰表示,有充分理由相信,法国已经达到第二波疫情高峰,由于重启封锁,病毒传播开始减少,每日新增患者数量连续10天下降,检测阳性率和发病率也有所下降。

德国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1月16日的疫情数据显示,全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801327例,单日新增10824例;新增死亡病例62例,累计死亡病例12547例。

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与各州州长会谈后,未如外界此前所预期推出更为严厉的防疫措施,而是维持当前的“封城”措施力度。默克尔当天呼吁国民将人际接触缩减到尽可能小的程度,认真遵守政府倡导的防疫规则。德国政府同一天宣布,将从12月起向高危人群每人发放15个FFP2(即N95)口罩。

意大利

据意大利卫生部11月17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3219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238072例;新增死亡病例731例,累计死亡46464例。

据安莎社当地时间17日报道,意大利宪兵卫生监察部门过去一周对包括养老院在内的全国各类疗养机构进行了232次检查,重点排查各项防疫规定的落实情况。随着第二拨疫情来袭,意大利各类疗养机构内聚集性感染事件频发。据当地媒体统计,11月2日至8日间意大利各地共上报100多起发生在疗养院和护理机构中的聚集性感染事件。

亚洲:印度日增病例为四个多月来最低 伊朗拟在多个城市实施宵禁

印度

据印度卫生部1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8874290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29163例;新增死亡病例449例,累计死亡130519例。这是印度7月14日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最少的一天。

当地时间11月17日,英国《金融时报》援引医学专家的警告说,每年笼罩印度新德里的空气污染将导致更多的新冠肺炎病例死亡。文章进一步指出,燃烧农作物秸秆、车辆尾气排放和严酷的冬季令该市的空气质量指数成为严重级别,与此同时,新德里每日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数超过5000例。

伊朗

根据伊朗卫生部11月17日消息,过去24小时,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352例,新增死亡482例。伊朗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88473例,42461例死亡。

伊朗新冠疫情应对中心发言人阿里-礼萨·莱西16日说,伊朗打算21日起首次在多个疫情严重城市实施宵禁。首都德黑兰将被划为“红区”。“这是我们首次宣布(实施宵禁),但我们早些时候已经在讨论,位于‘红区’的城市晚9时至凌晨4时将禁止(非必要)活动,”莱西说,包括德黑兰,伊朗150个城市的各类非必要活动21日起将“停摆”。

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情况

亚洲国家中,除印度、伊朗以外;新加坡确诊58130例;以色列确诊325143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诊27760例;新西兰确诊2005例……

美洲国家中,除美国及巴西之外,秘鲁确诊938268例,阿根廷确诊1318384例……(海外网 吴倩 闫宇航)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中新网等)

(来源:海外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