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媒体速览·两次竞选失败,拜登重回“舞台中央”

拜登的胜利宣告了特朗普管理时代的结束,并且标志着美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不确定性以及社会问题的新方式。

14

大选结果已明,拜登最终战胜了特朗普。两人的票数均刷新了各自的纪录,但拜登在全国赢得的选票超过以往任何总统候选人,票数超7400万。目前,特朗普还没有承认大选结果,他还有10周的执政时间,可以在一系列问题上行使行政权力。这或许可以使拜登难以进入白宫。

拜登的胜利宣告了特朗普管理时代的结束,并且标志着美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不确定性以及社会问题的新方式。拜登曾担任8年的副总统,这次大选期间,他与更多美国人产生了共鸣,尽管面临来自对手的攻击,但大多数美国人仍然对前副总统印象深刻,持有好感。

对于许多美国人而言,新冠肺炎疫情的后果在竞选的最后几个月更为严峻。病毒导致近24万美国人离世和数百万美国人失业以及经济衰退。疾病蔓延时,拜登将自己的竞选活动变成了他作为总统如何应对危机的模型,他暂停了现场竞选活动、戴着口罩并与他人保持距离。现在,这场疫情及其在美国各个方面的影响都将很快成为拜登要应对的问题。

拜登即将享受他将近50年职业生涯的最高成就。他曾两次竞选总统,但都以失败告终,而且竞选周期很短。在放弃参加2016年总统大选后,拜登的“白宫野心”似乎更难以实现。这一次,是特朗普将他拉回了舞台。

日本超7万人因新冠肺炎疫情失业  

日本厚生劳动省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底至11月6日,日本全国共有超7万人因新冠肺炎疫情失业。而且,由于这一数字是通过统计各地职业介绍所的数据得出的,实际失业人数可能更多。从行业类别看,制造业的失业人数最多,其次为餐饮业、零售业和住宿业,还有部分其他行业人员。厚生劳动省表示,将通过呼吁企业维持雇佣关系、灵活使用“雇佣调整辅助金”等手段,促进就业情况的改善。

澳企:没有其他市场能和中国的规模相比 

作为澳大利亚最为重要的企业协会之一,澳大利亚工业集团近日表示,众多企业更希望堪培拉与中国有紧密的高层联系,如果中国继续疏远澳商品和服务,澳企将别无选择,只能寻找其他市场,但现实情况是,没有任何其他市场拥有中国这样的规模和强劲需求。中国占澳大利亚总出口额的33%,目前,澳大利亚已有主要企业组织呼吁莫里森政府将与中国的争端交由世贸组织仲裁,称澳方试图进行的商谈未能解决与澳最大贸易伙伴之间日益扩大的争端。

儿童清除体内新冠病毒或比成年人更快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儿童感染新冠病毒后产生的抗体弱于成年人,且抗体种类较少,这说明儿童清除病毒的速度比成年人快很多。这或许有助于解释儿童重症病例较少以及儿童传播病毒可能性较小的原因。但有专家对此持谨慎态度,因为此次研究仅仅包含了单一时间点的样本,然而人体产生的抗体类型会随着感染进程发生变化,另外,此次研究的规模太小,无法就不同年龄段儿童的免疫反应差异得出结论。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0年第21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