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新能源车出险率高于传统车,平安、太平洋等险企开发新能源车专用保险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邹松霖)据券商中国消息,近日,在国内传统车险中,还缺少针对新能源汽车在电池方面进行保障和风险管控的产品。目前,保险行业正在开发针对新能源汽车的保险产品,有多家保险公司参与其中,平安、太保等公司均表示已着手对新能源汽车保险展开研究,或正在推行相关计划。

行业认为,新能源车风险较传统车辆更高,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新能源车因使用频率较高、车辆性能与传统车有差异等原因,导致整体出险频率高于传统车。二是新能源车因存在电池、电机等三电配件,导致理赔标准高于传统车。

有大型财险公司人士认为,基于里程计费的UBI类车险产品,可能是未来在新能源汽车保险上的突破点。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