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进博会上的黑科技

在本届进博会上,各种“全球首发”“中国首展”的黑科技展品,再次成为网红。走在展区里,让人无时无刻不感叹“科技改变生活”。

2020年第21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20年第21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贾璇 | 进博会现场报道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在本届进博会上,各种“全球首发”“中国首展”的黑科技展品,再次成为网红。走在展区里,让人无时无刻不感叹“科技改变生活”。

28

29-7 全球首台人工智能机器人乒乓球发球机庞伯特此次也亮相进博会,普通的发球机是以吐球的形式发球,

全球首台人工智能机器人乒乓球发球机庞伯特此次也亮相进博会,普通的发球机是以吐球的形式发球,而这款机器人是以球拍打出。

29-6 NACHI(那智)不二越公司带来的MZ12的8 台机器人同步表演系统,跟随音乐,动作协调一

NACHI(那智)不二越公司带来的MZ12的8台机器人同步表演系统,跟随音乐,动作协调一致,舞蹈美轮美奂。

29-5 连上iPad 就能工作的微型B 超。

连上iPad就能工作的微型B超。

29-4 德国企业蔡司的一款KINEVO 900 手术显微镜亮相进博会,可应用于各类显微外科手术,并

德国企业蔡司的一款KINEVO 900手术显微镜亮相进博会,可应用于各类显微外科手术,并内置4K、3D外视技术,集内窥超微观察镜系统于一体。

29-3 ABB 还展示了一款能做试剂实验的机器人,能避免人直接接触可能有毒的样本或试剂,操作也更严

ABB还展示了一款能做试剂实验的机器人,能避免人直接接触可能有毒的样本或试剂,操作也更严谨。

29-2 日本医疗企业泰尔茂带来了主机重量仅8000克、转运更加便捷、操作更加简单的ECMO 设备。

日本医疗企业泰尔茂带来了主机重量仅8000克、转运更加便捷、操作更加简单的ECMO设备。

29-1 ABB 首发无人机载天然气泄漏检测解决方案,可以在检测车辆或技术人员无法到达的位置提供快速

ABB首发无人机载天然气泄漏检测解决方案,可以在检测车辆或技术人员无法到达的位置提供快速、高灵敏度的天然气泄漏检测。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0年第20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