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广东惠州隆生集团 :兴办实业不忘教育造福桑梓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1月17日上午,广东省惠州仲恺高新区第八小学落成暨移交仪式在仲恺八小操场举行,投资建设方隆生企业将仲恺八小整体移交给仲恺高新区管委会。这是仲恺高新区第一个由企业施工、并做到准时移交和高品质移交的公立学校建设工程。

在受疫情影响、造成工地停工近三个月的情况下,惠州隆生企业确保了400多名学生9月1日在仲恺八小如期开学。该学校的高标准高品质示范打造被相关部门所推广,也为惠州市教育配套工程的建设和移交,提供了一个值得参考的样本。

惠州隆生1

“9月1号开学的目标一定不能变”

2019年11月,仲恺八小正式动工。由于疫情爆发,工程被迫停工近三个月。为了保证学校在9月1日如期开学,项目部紧急调整建设进度规划,组织施工单位大巴定向接送员工,从复工复产的第一天开始,班组人员全部到位。建设最紧张的时候,更是采用人海战术,一个小型的八小工地,大约有数百人同时施工。

惠州隆生2

在这样紧张的施工节奏下,2020年5月,学校的主体结构基本完工,全面进入装修施工阶段。隆生企业董事长刘小波来到现场视察工作时,看到教学楼的外墙砖也已基本完成,同时叮嘱项目部,承诺给仲恺高新区政府9月1号开学的目标一定不能变。

“凡是自己建设的项目,都要符合隆生标准”

仲恺八小所用的建材,包括钢筋、瓷砖、水泥等等,与隆生仲恺花园规格一样,全部采用国内一线品牌,就连发电机、变压器、高低压柜等机电设备,都采用跟仲恺花园项目同等品牌的产品和相同的施工单位。为了9月1号开学的目标,项目部不仅要保障施工的进度,还要保障施工的品质。

惠州隆生3

据介绍,该校占地面积约为2.3万平方米,共48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两千多人,建设项目总投资共计8500万元。全新的仲恺八小学校大气优雅的格局,绛红色调的教学楼,与隆生仲恺花园的建筑风格既一脉相承,校区环境优美,外立面整洁雅致,门口道路宽敞平坦,规划布局,书香之气,便可以看出该校的不俗品质,让孩子们有个更好教学环境。

惠州隆生4

仲恺八小学校操场,二层篮球馆高度超过9米,属于高支模施工、难度系数较大。模板安装时钢管搭设密密麻麻,普通标准层模板支撑架钢管间距1-1.2米左右,该校项目二层高支模支撑钢管间距40-50公分。为建好该校风雨操场,项目部在调研和精密计算的基础上,使专家论证一次性通过,并严格施工流程,确保了安全和品质,同时也保障了施工工期。 

惠州隆生5

“既是企业责任,也是社会担当”

仲恺八小是仲恺高新区第一个由企业建设、并做到准时交付和高标准交付的教育建设工程,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近两年,政府出台新规,开发商在拿地时需同步建设学校,建成后无偿移交给政府。这是为缓解该市学位紧张、学龄儿童就学压力大而出台的一项政策,对开发商而言增加成本,但对于家有学龄儿童的家庭来说,却是一项利民政策。建设学校本身,也是参与教育工程体系的一个过程,这既是企业责任,也是一份社会担当。

惠州隆生6

为了让教育先行,在疫情延误近三个月,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隆生不仅保障了仲恺八小的建设进度,使学校如期开学,还充分保障了教育工程的品质,使孩子们能在条件优越的教学楼读书。教育是利国利民的大事,是每一位学生家长最关心的事情,开发商深知片区居民心之所系,更以实际行动尽力保障教育工程的建设,结合企业自身能力优化教育资源,使好的政策得到好的落实,这才是每一所教育建设工程准时交付背后的意义所在。

惠州隆生7

惠州隆生8

据悉,与仲恺八小学校同步开学的,还有仲恺花园1区幼儿园,两所学校毗邻而建,同步开学,再加上周边原来就有公立小学一所、中学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一所,另外还有建设中的仲恺花园2区幼儿园,这一带教育资源已臻丰富,从幼儿园到高中,隆生仲恺花园成为当之无愧的15年制教育大盘。(黄 斌 黄莫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