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麦咖啡免费送1000万杯拿铁 25亿投资能否搅局咖啡市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11月16日,麦当劳旗下专业咖啡品牌McCafé(麦咖啡)宣布未来三年将投资25亿元,加速布局中国内地咖啡市场。预计到2023年,全国将有超过4000家麦咖啡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的手工咖啡。11月18日起,麦咖啡将全新升级,届时麦咖啡将在全国17个城市送出1000万杯免费拿铁,还将启用全新品牌标志和产品包装“小黄杯”,邀请消费者品尝体验。

“小黄杯”来了 搅局咖啡市场

“中国咖啡市场蓬勃发展,消费者更了解咖啡、更喜欢咖啡了。”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表示,“今天,我们很高兴宣布麦咖啡全面升级,未来我们将在新店开发、设备升级、人员培训等方面加大投入,预计三年投资金额约25亿元,目标是让有麦当劳的地方,就有‘浓香带感’的麦咖啡。”

据介绍,依托麦当劳中国的高速发展,预计2023年麦咖啡将超过4000家。今年,麦咖啡将率先覆盖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的麦当劳餐厅,并将于2021年全面进驻南京、杭州、福州、厦门、天津、成都、苏州七大城市。麦咖啡将实现线上线下全渠道的点餐外送,覆盖线下柜台、手机点餐以及外送平台。顾客可以选择在餐厅堂食或外带,也可以通过麦当劳的外送网络,轻松享用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咖啡。

目前中国的咖啡市场上,正处于一个微妙阶段:星巴克的“小绿杯”长久占据着龙头位置;瑞幸的“小蓝杯”高速扩张后经历了财务造假风波,但是依旧在强撑;;COSTA COFFEE和太平洋咖啡都用“小红杯”。据美国农业部(USDA)统计,2019/2020咖啡年度中国咖啡消费量19.50万吨(人均15杯/年),同比增加4.8%。因此,中国市场诱惑极大,此次麦当劳的“小黄杯”能在市场中脱颖而出么?

麦当劳有备而来

本次,麦当劳是有备而来。

麦咖啡表示,其定位在打造高性价比的咖啡体验。自11月18日起,麦咖啡将选用来自巴西、哥伦比亚、埃塞俄比亚和卢旺达四地拼配的M10咖啡豆,每杯饮品定价在20元以下。区别于同样具备价格优势的便利店咖啡,麦咖啡的饮品是“手工现磨咖啡”,由专业咖啡师制作,每位咖啡师都需要接受超过100小时的培训。截至2020年年底,全国麦咖啡数量预计接近1500家,咖啡师超过6000名。

为了更好地满足顾客多样化的用餐场景,特别是搭配热食的需求,麦咖啡将同步推出可颂系列、丹麦卷系列、巴斯克芝士蛋糕和提拉米苏4个系列的全新餐食,消费者购买咖啡后只需要增加3元、5元、9元即可购买。

据悉,自11月18日起,麦咖啡预计将向消费者免费送出1000万杯免费拿铁。与此同时,麦咖啡还将持续提供咖啡月卡、买4送1等优惠活动,并将实现线上线下全渠道的点餐外送,覆盖线下柜台、手机点餐和外送平台。

据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透露,作为麦当劳旗下的子品牌,麦咖啡业务一直呈增长态势。“在麦当劳成熟的供应链和线上线下零售渠道的加持下,麦咖啡开店无需从0开始,而是可以从1到2,从2到3。麦当劳在咖啡领域并不是新手上路。”张家茵说,“我们发现有超过50%的顾客喝咖啡的时候需要搭配吃的,这也是我们非常独特的竞争优势。”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