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90后带火脱发经济!我国植发市场规模3年急增106亿元,植发群体中90后过半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来自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有超过 2.5 亿人正饱受脱发的困扰,平均每6人中就有1人脱发,大批90后也已经加入到脱发的阵营中来。

插画:《中国经济周刊》美编 孙竹

插画:《中国经济周刊》美编 孙竹

一部分饱受脱发困扰的90后年轻人,开始尝试佩戴假发。市场上的假发售价高低不一,头套在1000-1500元之间,发片价格稍低,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1

据央视财经,假发店店主林女士表示,到店的年轻消费者从原来的10%上涨到了现在的25%-30%,不同于老年消费者,年轻消费者更多是对颜值的追求,通过良好的形象管理,方便找对象、找工作。在产品选择上,则更倾向于假发片这类舒适度、逼真性更好的产品。

除了假发片,植发也已成为90后消费主流,在目前的植发群体中,20至30岁的年轻人占据了57.4%。记者在手机App上输入植发后,发现包括毛囊检测、清洁、种植发际线、养发等各式各样的头部护理,植发的费用并不低,从上千元到几万元不等。面对这样的价格,有的年轻群体表示,能接受,有的表示植发下来要几万,还是有些高。

2

统计机构的数据显示,在2016年至2019年期间,我国植发行业市场规模由57亿元跃升到163亿元,2020年,市场规模有突破200亿元的趋势。

新媒体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