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一文读懂全球疫情:全球累计确诊逾5528万例 俄交通部长新冠检测呈阳性

海外网11月17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17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5282296例,累计死亡病例1331043例,114个国家和地区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美洲地区,美国多个州新增病例数超过了第一波疫情,巴西疫情期间市政选举现场出现大量人群拥挤;欧洲地区,英国首相约翰逊接触感染者进入隔离,俄罗斯交通部长新冠检测呈阳性;亚洲地区,印度著名演员查特吉感染后因并发症去世,伊朗宣布全面动员遏制疫情扩散。

美洲:美国多州新增病例数超第一波疫情 巴西市政选举现场出现大量人群拥挤

美国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17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1507150例,累计死亡252462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65770例,新增死亡病例689例。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的卫生官员们正忙于应对一波又一波的新发新冠肺炎感染情况,目前全美许多州的新增病例数甚至超过了今年早些时候第一波疫情的高峰。疫情激增已导致许多辖区暂停放宽集会和公共生活限制的计划,而一些地方也已采取更严厉的措施阻止新冠病毒蔓延。

巴西

截至当地时间11月16日晚,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371例,累计确诊5876464例;新增死亡病例203例,累计死亡166014例。

2020年巴西市政选举于当地时间15日早上7点至下午5点进行第一轮投票,但由于出现投票站点临时变更、投票站工作人员缺勤、技术故障和大批民众同时投票等情况,使得该国多个投票站出现人群拥挤现象。

欧洲:英首相约翰逊接触感染者进入隔离 俄交通部长新冠检测呈阳性

英国

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公布的数据,截止到当地时间11月16日,英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363例,累计确诊1390681例;新增死亡213例,死亡病例累计52147例。

15日,英国首相府发布消息称,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因接触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患者而需自我隔离。12日,约翰逊与几名议员进行了会晤,其中包括英格兰诺丁汉郡西部议员李·安德森,随后,安德森出现了新冠病毒感染症状,并在检测中呈阳性,约翰逊随之接到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检测与追踪系统通知,称其接触者中有人感染新冠病毒,之后开始进行自我隔离。此前,约翰逊曾因确诊新冠肺炎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3天。

俄罗斯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1月1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2277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1948603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303例,累计死亡33489例。

当地时间15日,俄罗斯交通部新闻部门表示,交通部部长维塔利·萨维利耶夫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目前已自我隔离,其职责由交通部第一副部长、俄联邦航空运输局局长亚历山大·涅拉德科暂代履行。

法国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11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14时,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991233例,较前一日新增9406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达到45054例,较前一日新增506人。

据法国媒体15日报道,法国卫生部长韦朗表示,得益于封禁措施,病毒的传播已经放缓,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量、检测阳性比例和感染率连续十天下降。上述指标表明法国已经度过了疫情高峰,重新控制住了疫情。韦朗同时强调,度过疫情高峰并不意味着已经战胜了病毒,目前认为已经取得胜利,从而放松防疫努力仍然为时过早。

德国

据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1月16日0时,德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01327例,新增病例10824例,死亡病例12547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6日报道,德国乌尔姆大学医学中心分子病毒学研究所专家称,他们发现一些天然食物能压制身体里97%新冠病毒病原体。研究者注意到,呼吸道病毒首先感染喉咙的特殊性。他们得出结论称,黑果腺肋花楸汁、石榴汁和绿茶有杀死病毒的功效。

意大利

据意大利卫生部11月16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2735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205881例;新增死亡病例504例,累计死亡45733例。

据意大利《晚邮报》15日报道,米兰国家肿瘤研究所近日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该国2019年9月采集的居民血液样本中已测出新冠病毒抗体,这意味着新冠病毒在意大利的传播时间远早于今年2月,可能要追溯至2019年夏天。

亚洲:印度著名演员感染后因并发症去世 伊朗宣布全面动员遏制疫情扩散

印度

据印度卫生部11月1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8845127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30548例;新增死亡病例435例,累计死亡130070例。

据印度媒体15日报道,印度著名演员苏米特拉·查特吉在感染新冠病毒后因并发症去世,终年85岁。据了解,查特吉此前在10月6日感染。印度总理莫迪发布推文称,查特吉的去世是印度电影界和文化生活的一大损失。

伊朗

根据伊朗卫生部11月16日消息,过去24小时,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053例,新增死亡486例。伊朗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75121例,41979例死亡。

伊朗政府宣布,鉴于疫情日趋严重,全国要全面动员起来遏制疫情扩散。伊朗总统鲁哈尼15日发表声明宣布:“举国上下要全面动员起来”,坚决遏制疫情继续扩散。鲁哈尼在声明中强调,“所有政府组织、部队和其它机构要尽一切可能向卫生部门和卫生工作者提供各种形式的帮助。”

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情况

亚洲国家中,除印度、伊朗以外;新加坡确诊58124例;以色列确诊324293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诊27750例;新西兰确诊2001例……

美洲国家中,除美国及巴西之外,秘鲁确诊937011例,阿根廷确诊1310491例……(海外网 赵健行 闫宇航)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中新网等)

(来源:海外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