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榆中公安交警扎实开展 “除隐患、防风险”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和“知危险·会避险”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榆中公安交警扎实开展 “除隐患、防风险”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工作,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15日,榆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聚焦“减量控大”目标,持续开展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大队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的方式,加强重点道路巡逻频次,严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不按指定时间和路线行驶、疲劳驾驶、不按规定粘贴反光标识、悬挂或喷涂警示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理,保障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同时大队通过面对面宣教、新媒体平台宣传等方式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引导过往危化品运输车辆从业人员充分认识到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特殊性,从而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防范意识及“知危险 会避险”的能力。

同时,榆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高崖镇街道、新营乡马家河村开展冬季交通安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视频、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大家讲解冬季行车注意事项,及农村道路常见无证驾驶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两轮摩托车、农用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带安全头盔、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及造成的严重后果,引导大家重视交通安全,提升遵规守法意识,增强防范能力,远离事故危害。(白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