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湘雅二医院:走进红色基地沙洲村 开展“党建+健康帮扶”

近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群党支部、脊柱外科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半条被子”发生地——革命老区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开展“党建+健康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由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罗爱静带队,同行人员还有来自医院脊柱外科、烧伤整形科、代谢内分泌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骨科的专家近40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清晨,在郴州市沙洲村红色广场,全体党员在医院党委书记罗爱静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罗爱静饱含深情地为大家讲述了“半条被子”的故事,要求全体党员以“半条被子”精神砥砺初心,传承“红色基因”。

罗爱静强调,过去一年中,湘雅二医院始终按照医院第四次党代会的规划部署,充分挖掘“支部建在学科上”的优势,实施“党建+健康帮扶‘六个一’(即一次红色教育、一次免费义诊、一次教学查房、一次学术讲座、一次健康科普、一次座谈交流)”行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活力与质量。全院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半条被子”故事的精神内涵,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医院决胜“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出谋划策、攻坚克难,为建设现代一流研究型医院贡献力量。

下午,湘雅二医院党建、医疗专家团队来到郴州市汝城县中医医院开展“健康帮扶”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中,湘雅二医院专家团队共接诊患者200余人次,开展疑难病房查房10余人次,完成手术1台。开展护理相关知识讲座3场,受到当地医院和病友家属的一致好评。

主题党日活动当天,湘雅二医院党群党支部、脊柱外科党支部全体党员还开展了长征组诗、现代爱国诗朗诵,合唱红歌,党建知识问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一位湘雅二医院党群党支部党员坦露心声,“湘雅二医院此次活动触摸红色历史印痕,寻根问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并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决心与动力。”(朱以东 曾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