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一员工被禁业10年,三湘银行内控不到位遭监管机构处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日前,湖南银保监局在官网发布行政处罚信息,三湘银行因为内部控制不到位、未按监管规定及时报送案件信息,被监管机构罚款50万元。

同时被处罚的还有三湘银行一名为“李洋”客户经理,其因“担任三湘银行客户经理期间,对该行信贷管理制度、员工管理等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的行为承担直接责任”,被禁止十年从事银行业工作。

另据中国裁判文书网上公布《李洋职务侵占一审刑事判决书》显示,湖南三湘银行员工李洋因职务侵占罪获刑五年,其擅自更改客户委托贷款资料,将原本收款账户改为朋友的账户,最后将贷款金额揽入自己口袋中用以赌博并挥霍一空。

公开资料显示,湖南三湘银行是全国第8家民营银行,于2016年12月26日正式开业,注册地为湖南长沙。2019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三湘银行总资产达到515.81亿元,实现营业净收入12.58亿元,税后净利润3.19。

这不是三湘银行第一次违规被罚。2019年,三湘银行还曾因存在间接为非法行为提供支付结算服务等四项违法行为,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对三湘银行以及该行多名相关责任人做出罚没432.4万元处罚决定。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