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湖南蓝山开启“网购式”不见面审批新模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1月11日,企业住所在蓝山县塔峰镇边贸中路88号的市民彭林珊在线上申请登记注册“蓝山县铭典晟嘉口腔门诊有限公司”,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在网上受理注册申请后,核验材料无误,当天便为其完成企业注册登记,并颁发电子营业执照,让他们足不出户就办好了营业执照。

无独有偶。11月2日,市民麦声浩在线上申请登记注册“永州市于利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贸易代理、货物进出口等,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在网上受理注册申请后,核验材料无误,当天便为其完成企业注册登记,并颁发电子营业执照。

今年来,蓝山县在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中,进一步提高企业开办效率,激发市场活力,不断简化优化审批流程,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便利化水平,通过线上线下多模块形成合力,创新方式,放大“不见面审批”改革效能,从市场主体和公众需求导向出发,大力倡导不见面审批、全程网上办理,满足好企业群众政务服务的需求。

特别是在抗击疫情中,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双向包寄送、群众零跑腿、办事免接触”的方式破除线下办事易传染的障碍,为企业、群众提供了更方便、快捷的商事登记服务。2020年2月9日,赖珍慧申请注册公司永州市瑜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鼓励复工复产,该局在接收到到赖女士申请后,立即开展资料核准,确认无误后当天即出具营业执照并通过邮政快递予以送达。

期间,该县为进一步提升审批速度,由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进一步梳理了商事登记办事指南,编制并公示各事项名称和编码、实施依据、申请主体、申请方式、受理时间、办理条件、申请材料、表单填写、办理时限、收费情况、办理流程图、咨询服务等内容,为线上线下同质化办理商事登记事项提供了标准指引,对审批事项要求申请人填写的表格和提交的材料,线上线下公示完整规范、内容明确的示范表格,保证企业、群众线上提交资料准确无误。在线上大厅,在实体大厅,以“受审分离”的模式推进事项办理标准化。审批事项办结后,根据申请人要求,可采取现场递交、邮政寄递、网上传输等方式将办理结果推送给申请人,基本实现了“网购式”不见面审批新模式,全程网办率82.7%,赢得了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审轩 小康 张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