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以考促学、以学促用,惠州处乘警支队着力提升民警实战理论知识水平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落实普学普训要求,进一步提升干部民警理论知识水平,惠州处乘警支队充分利用全局实战理论知识竞赛的有力契机,组织全体民警开展实战理论知识学习活动。

1

活动以来,惠州处乘警支队领导高度重视,把此次实战理论知识竞赛当做检验全警实战大练兵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专门组织召开动员会,支队长李苍、政委郭建平分别从学习组织、认真备考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指定由副支队长潘斌具体负责练兵知识竞赛相关工作,督促全体干部民警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全力迎战全局实战理论知识竞赛。

2

期间,该支队组织民警每天开展学习,每天开展测试,定时公布练习成绩,促动全体民警认真学习,积极备战。二大队教导员田华平发挥自身特长,专门制作知识竞赛训练平台(单机版),方便民警开展摸底考试,以考促学。民警陈佳逵在轮休期间经常复习到凌晨两三点;民警黄启豪在外值乘时,工作学习两不误,一有空就开展自学;民警龚良文休息时间自行留队复习,在支队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3

11月11日,广州铁路公安局组织全局8个公安处1000余名干部民警开展线上实战理论知识竞赛。惠州处乘警支队5名民警进入全局实战理论知识竞赛TOP30,在全局各所队中排名第一,其中支队民警黄启豪98.5分,在全局排名第三;民警陈家逵、龚良文、张岚、张子龙分别在全局排名第六、十六、十七、二十九名。

4

通过考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民警学习警务实战理论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真实地检验了民警的学习效果,为更好的履行旅客列车安全保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5

(黄斌 熊瑶瑶 陈佳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