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挖掘机双十一大卖,中联重科混凝土搅拌车一天卖了3000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双十一,有些数据你想不到,比如,阿里巴巴的数据称,双十一卖出了2万台挖掘机。不光是挖掘机,工程机械龙头之一的中联重科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公司已经卖出1万台混凝土搅拌车,创造历史新高。

梆硬的工程机械产品为何如此火爆?中联重科搅拌车事业部总经理欧阳文志介绍,交付第1万台搅拌车当天,“我们的发货额为3000万元”,购买其第一万台搅拌车的客户来自广西,而且,这个客户从2019年开始接触中联重科产品后,短短一年时间,已累计采购多台套搅拌站、泵车、车载泵和搅拌车等全系列混凝土机械设备。

据了解,2020年以来,新基建、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和智能制造相关的产品生产出现回暖,工程机械行业呈现一定幅度的持续增长,混凝土机械市场总体向好。中联重科业绩报告显示,公司混凝土机械市场地位保持“数一数二”,市场份额显著提升。其中,受益于轻量化技术加持,中联重科搅拌车市场份额提升至行业前三。

“随着传统基建项目的持续推进,以及‘两新一重’相关项目落地,工程机械行业将持续维持高景气。作为行业技术标准制定者,我们将持续以‘极致思维思维做产品’,让合规轻量化搅拌车成为行业标杆,在推动自身产品市场竞争力提升的同时,也为行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欧阳文志表示。

中联重科2020年三季度报告称,第三季度单季实现利润16.68亿元,同比增长84.61%,增速创新高并领跑行业。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