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IWG集团中国区总裁胡懋:共享中国机遇,推动灵活办公行业向好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宋杰|上海报道

“20年前,我们来到上海浦东的金茂大厦驻点时,浦东发展刚刚起步。租户最初全是外企,而目前基本是外企与中资机构各一半,人员构成也不仅是金融业,还有高端服务业,如律师、咨询业、审计等产业。”近期在上海参加进博会的IWG集团中国区总裁胡懋接受《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专访时回顾道。

IWG集团中国区总裁胡懋(宋杰摄)

IWG集团中国区总裁胡懋(《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宋杰|摄)

“创建于比利时的IWG集团刚进入中国市场时,一开始98%的客户都是外企,那时候改革开放刚起步,所以很多外资企业在国内要开展业务时,最初可能会选择酒店房间办公,然而这并不能满足企业长期发展的需求,所以IWG集团旗下办公中心针对的就是这批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的外企。随着在中国20多年的发展,我们客户的构成从绝大多数是外企发展到很多中国的大公司,他们在全国各地甚至全球都有办公需求。在他们出海开拓国际市场时,都会借助IWG的全球网络,设立立脚点快速开展业务。”

曾经的联合办公是一个相当热门的行业,许多玩家挤入这个赛道,但不多时又有很多人相继退出。“我更愿意将我们列为灵活办公,”胡懋告诉记者。“例如我们推出的容灾恢复办公的解决方案,在已租办公室因突发事件不能办公的情况下,租户可以分散员工去IWG其他灵活办公网点,继续正常办公。”

据胡懋介绍, IWG集团是最早一批进入中国的办公空间品牌,旗下品牌雷格斯主要服务于比较成熟的大公司及跨国公司,目前已在国内29个城市设有近120家办公中心,覆盖各大核心商圈与产业园。除此之外,雷格斯还在产品和服务上作出许多“微创新”,为客户提供商务和运营方面的支持。例如,对不同细分市场推出诸如“设计您的办公室”、“企业按需使用”等多元化办公配套,从灵活设计符合自己风格的办公环境开始,帮助客户定制适合自身发展所需的个性化办公解决方案。

疫情之后,IWG集团业务有了一些新的需求和增长点,这是因为更多企业客户意识到,灵活办公空间可以给他们带来灵活性和成本优势。针对客户不断增长的多样化需求和巨大的市场空间,IWG采取了纵向和横向相结合的发展策略,以寻求稳健而快速的扩张。

最新一季财报显示,IWG集团在疫情影响下,上半年总收入仍增长3.5%,总计13.227亿英镑,所有开放的办公中心总收入增长10.2%至12.982亿英镑。

据胡懋透露,目前IWG已经启动了特许经营战略,“未来的加盟商可能是有相关业务的企业或个人,通过向他们输入我们的专业知识和运营管理的经验,为投资者们提供一个真正能够帮助他们盈利的业务模式。”

说到本届进博会,胡懋表示:“进博会是中国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打造更优营商环境,邀世界共享中国机遇的平台。我们在本届进博会向现场观众、更是向中国市场展示雷格斯的前瞻理念、创新产品与灵活办公方案。希望能同各界商业伙伴增进交流和合作,帮助更多企业在中国找到通往业务成功的最佳道路,共同促进灵活办公行业的向好发展。”

谈及是否会参展第四届进博会,胡懋表示,若全球疫情在明年好转,整个经济得以回暖,一定还会来参加!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