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强身健体打基础 厉兵秣马正当时——广东省梅州站派出所技能练兵之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按照上级关于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体能训练考核部署要求,为进一步提高队伍的体能素质,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检验民警的速度、力量、耐力及柔韧性,11月11日下午,梅州站派出所开展体能达标测试测试,按照年龄分组,分别围绕俯卧撑、立定跳远、握力、50米跑及2000米跑等项目进行了考核。

在大练兵期间,梅州所专门组织民警采取个人锻炼为主、集中组织训练为辅,每天对照综合体能标准坚持利用间隙和业余时间开展了不少于1小时的锻炼。考核以采取现场测试的方式进行,民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亮出“家底”,充分展现了良好的警务素质和精神风貌,测试效果良好。

立定跳远考核时,参考民警摆臂、下蹲、起跳动作协调,体会到了腾空而起的感觉。

在俯卧撑考核中,民警随着指挥员统一口令“一、二、三”直至“四十”,整齐划一、动作一致,在不知不觉间意犹未尽都“超标”了。

在考验意志耐力的2000米考核中,民警们一路挥洒汗水,相互加油鼓励,你追我赶,咬牙坚持,向着终点线迸发,不断突破自我,纷纷跑出了个人最好的成绩。

通过体能达标测试,有效地检验了民警的体能综合素质,强化了全所民警的练兵意识,打牢了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增强了练兵自觉性,有效提升了队伍抗压、抗疲劳能力,为圆满完成各项公安保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民警们都认为,练好身体是岗位需要更是自身需求,有了强健的体魄,才能在打击犯罪、维护平安的道路上一往无前。(广东省梅州站派出所 李勇 杨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