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康刻尔制药等四家知名药企携手西部航空为西藏昌都公益捐赠药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1月11日,一批由重庆康刻尔制药等本地四家知名药企联合捐赠,价值71.95万元的公益捐赠药品,在重庆机场货站被接收。该批药品包含内分泌类药品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Ⅱ)、呼吸类药品盐酸氨溴索口腔崩解片、消化类药品铝碳酸镁咀嚼片、骨科类药品阿法骨化醇片、皮肤类药品地奈德乳膏和清热类药品华森甘桔冰梅片等,将通过西部航空免费运送前往西藏昌都,用于支援藏区各级医疗机构的疾病防控工作。

1

自1995年起,重庆陆续开始承担对昌都市及所辖芒康县、类乌齐县、察雅县对口支援任务。25年来,来自我市的9批次719名援藏干部,扎根于世界屋脊上,奔走于汹涌的澜沧江畔,一棒接着一棒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援藏各项工作。目前,重庆累计援助昌都资金项目物资已达25.98亿元,实施各类援藏项目440余个,为昌都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改善、人才培养、社会稳定等作出了积极贡献。

2

据悉,本次公益捐赠项目由重庆康刻尔制药发起,共计募集到价值71.95万元的32922盒医用药品,由重庆康刻尔制药、重庆药友制药、重庆华森制药以及重庆华邦制药四家知名药企共同捐赠,其中康刻尔制药捐赠的药品价值超过30万元。

3

为了给疫情期间的高危人群糖尿病人更好的守护,康刻尔制药特别捐赠了全新一代糖尿病药品都乐宁®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Ⅱ)。该款产品为CFDA批准的首个微孔渗透泵控释技术制备的二甲双胍,既能避免血糖“过山车”,又能显著降低胃肠道不良反应,提高糖尿病患者长期服用的耐受性和依从性,对于疫情期间外出不便、容易感染的糖尿病人群,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作为一家民族制药企业,能为重庆对口支援西藏昌都奉献一分健康之力,为藏区糖友同胞的健康保驾护航,这是我们制药人的本分,也是我们的荣幸。”康刻尔制药董事长陈用芳介绍说。

康刻尔制药代表熊健介绍捐赠药品种类及用途

康刻尔制药代表熊健介绍捐赠药品种类及用途

本次公益捐赠医疗用品由海航集团旗下西部航空免费承运,接受捐赠方为昌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夏一仁 袁子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