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厂长拖欠员工工资21万余元,四年后惠铁警方将其缉拿归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东莞东站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发现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的夏某(52岁,湖南省桃江县人)行动轨迹。接到举报后东莞东站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夏某隐匿地成功将其抓捕!

被捕后的夏某对自己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夏某交代,2016年夏某在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开办五金厂,因经营不善倒闭,夏某无力支付厂内员工工资便潜逃在外。五金厂拖欠该厂原18名员工工资共计21万余元!期间,夏某采取不接电话,换手机号,不露面等方式逃避支付工人工资。

之后多名员工到该地人力资源和社会劳动保障局反应该情况,由该局将案件移交到公安机关作进一步处理。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警方提醒:我国法律强力保障劳动者依法获得劳动报酬的权利,广大务工人员如遇到工资被拖欠的情况时,请保持冷静,通过合理合法的渠道开展维权,依法依规、理性表达诉求。(惠州铁路公安处东莞东站派出所 杨嗣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