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污水直排、扬尘污染、顶风违规,中铁城建、中房瑞致等长沙4个工地被通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官方通报,2020年11月4日,湖南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以下简称督察组)对长沙市建筑工地环境污染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发现中铁城建、中房瑞致等多个项目存在环境污染问题。

据了解,长沙市目前有在建规模以上建筑工地800余个。2018年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多处指出了长沙市黄土裸露、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等问题,长沙市上报“完成整改”。

此次,督察组随机抽查长沙4个工地,现场检查发现4个工地均存在环境污染问题,有的无证运输渣土,有的根本未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有的污染防治设施形同虚设,有的环境污染问题十分突出,有的甚至在督察期间顶风违规作业、闲置降尘设施,对大气污染防治的相关规定置若罔闻,压力层层递减,监管逐层减弱,问题叠加严重。

岳麓区中铁城建人工智能科技园安居工程(航拍图)

岳麓区中铁城建人工智能科技园安居工程(航拍图)

岳麓区中铁城建人工智能科技园安居工程项目总用地面积达150亩,总建筑面积31.7万平方米,全面开挖之时,整个建筑工地黄土大面积裸露,小部分象征性覆盖,敷衍了事,现场未发现抑尘措施,作业时尘土飞扬,部分车辆出入工地直接绕开洗车池,将泥土带入外环境。

天心区湖南祉瑞房地产有限公司医博园建设项目手续不齐全,未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黄土大面积裸露,整个工地未见任何抑尘设施。

开福区沙河城四期3区A地块建设项目(航拍图)

开福区沙河城四期3区A地块建设项目(航拍图)

长沙市开福区沙河城四期3区A地块建设项目环境污染严重,除了黄土裸露、随意堆放掩埋部分鱼塘,作业时产生的施工废水直排周边农田,对周边环境造成严重影响。

芙蓉区中房瑞致小区5号地块建设项目污染防治措施简陋,且闲置成摆设。督察组检查时,该项目正在进行土地开挖和打桩建设,大面积黄土裸露,抑尘措施简陋,渣土转运施工场地唯一的雾炮机也未正常开启。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