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洛龙区古城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稳就业,全力以赴保民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疫情无情人有情,推动就业保民生。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古城街道办事处牢记“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的嘱托,多措并举推进就业创业工作,最大限度对冲疫情不利影响,切实解决“招工难”“就业难”等问题。

抓好培训提质效。古城街道根据市场需求、岗位要求、居民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就业困难人员和用人单位双方实际需求,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增强参训学员就业本领,让技能培训更精准、更有效、更实用。

搭建平台勤对接。古城街道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发布平台,及时发布企业空岗信息,对辖区失业待岗人员进行登记造册,详细掌握其个人情况、家庭情况、求职意向,整合供需双方信息,全面整理、综合发布,对符合供求双方要求的进行重点标注,架起企业与待岗待业人员沟通桥梁。

落实政策优服务。古城街道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提供政策咨询、就业创业信息、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拓展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渠道,搭建好创业能力提升平台,努力满足有创业愿望大学生创业需求,最大限度整合政策、培训、信息、服务等资源,搭建好供需有效对接平台,营造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截止到目前,古城街道已开展免费技能培训班2期,参培人次达到120 余人,通过平台发布65个就业岗位,对147名失业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对2019年至2020年度毕业高校大学生就业登记70余人,实现新增就业创业人数771人。(郭振华 王甲定 冯金园 韩慧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