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佛山“科技成果直通车”驶入北京,瞄准国内一流科研院所高技术方案

挖掘佛山产业转型升级的技术需求、

精准对接国内外优秀的企业和机构!

2020科技成果直通车

(佛山站智能制造领域)驶入北京,

奏响智能制造领域新篇章!

11月4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广东省科技厅、深圳证券交易所主办,佛山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2020科技成果直通车(佛山站智能制造领域)北京发布对接会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

1

2020科技成果直通车(佛山站智能制造领域)北京发布对接会现场

会上,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佛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蔡家华,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匡东明,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冰共同启动2020年科技成果直通车(佛山站智能制造领域)。

2

2020科技成果直通车(佛山站智能制造领域)启动

2020科技直通车(佛山站智能制造领域)

本次活动以智能制造为主题,推动国内高科技成果资源与佛山市场对接转化,助力佛山产业转型升级。活动自9月25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启动至今,已分别于佛山、深圳、上海陆续开展了多场对接活动,通过企业需求发布、项目路演、走访调研、项目对接会等多种方式,充分利用高校和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科技服务机构等多方资源,建立从技术创新到产业应用的快速直通车,实现精准对接转化。

一直以来,佛山高新区都非常重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积极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力推产业走上中高端,是广东省内唯一连续两年承办该活动的城市。

贾敬敦在发布对接会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科技成果直通车这一平台,汇聚方方面面的力量,建立一个协同的创新机制,为推动科技产业由中低端迈向中高端,实现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希望佛山继续发扬广东主动开拓,敢为人先的精神,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要有更开放的胸怀和目光,立足地方产业发展需求持续坚持自主创新和“引进来”相结合,持续深化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3

4

会上,佛山高新区发布了“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及“佛山高新区绿色发展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以市场和惠企政策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以行动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5

匡东明副主任在活动上发布政策

清华大学佛山先进制造研究院科技开发部主任张虎、季华实验室主任助理李贺军分别进行了主题分享,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北京索为系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蜂鸟视图科技有限公司等进行了供需项目路演。

6

供需项目现场路演对接

此次发布对接会上,佛山高新区管委会分别与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香港华侨城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高技术产业化创业人才团队签署了人才引进协议。此外,佛山中发科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与深圳证券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合作协议。

7

8

多个项目在活动上签约

接下来,佛山高新区将制定更丰富的科技成果转化专项扶持政策,鼓励更多企业转化高技术科技成果,充分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加快推动产业走上中高端。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中发科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