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七里河区晏家坪街道召开“大工委”党建联席会

11月6日下午,兰州市七里河区晏家坪街道“大工委”党建联席会议在晏家坪兴盛菜市场三楼会议室召开。街道“大工委”委员、兼职委员、各社区书记、主任、副主任、辖区相关单位、物业公司、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七里河区委、区政府于10月30日召开的2020—2021年度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区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消防安全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和11月4日召开的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还积极动员街道各社区、辖区各单位、各物业管理公司,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以积极的姿态、创新的举措,扎实有效推进街道建设。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蓝天保卫战是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必然要求,全街各社区、各单位要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紧盯任务、狠抓落实,明晰工作责任、关注重点领域;要加强宣传,确保2020年-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稳定;各社区还要大力宣传推广洁净型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洁净型煤推广工作中来,提高环保意识。二要树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辖区各单位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和消防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聚力提升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城市抵御各类火灾风险的能力。坚持预防为主,积极处置实事求是和统一领导的工作原则,从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高度出发,加强组织协调,完善机构网络和预防体系,提高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有效的维护辖区稳定和居民群众的利益,促进辖区经济发展。三要认真贯彻精准管控措施,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常态化防控”“精准化防控”两个关键词,落实好“抓实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四早’要求”这两项基本要求,明确“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个防控目标,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科学性,坚定不移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尤其对重点疫区来兰返甘人员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严格按照网格化日常管控要求,全面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最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做总结讲话并强调,要以街道“大工委”为核心,合力推进区域党建、实行“结对共建”、拓展便民措施的基础上,要集聚资源增合力,规范机制解困难,精诚合作应对突发性公共事件,针对大气污染、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求各单位要建立应急机制,及时响应,积极参与,让条与块有机结合,也就是让咱们的“大工委”工作“活”起来,以此促使成员单位与街道、社区之间的共建、共享、共赢、共融,形成为居民提供全方位高质量服务的合力。(七里河区委宣传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