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湖南蓝山“信易贷”助推小微企业易融资

近日,为贯彻落实全国“信易贷”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县人民银行蓝山支行、农商行等7家金融机构,召开“信易贷”工作推进会,扩大信用贷款规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1

蓝山县召开“信易贷”工作推进会

今年来,蓝山持续在创信工作上精准发力,让“信易贷”成为蓝山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通行证”。拓宽资金渠道。鼓励金融机构对信用良好、正常经营的中小微企业创新信贷方式,切实降低企业贷款周转成本。创新金融产品。积极在“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示范平台”注册帐号,创新开发“信易贷”金融产品和服务,引导中小微企业入驻平台,发布金融需求信息。降低融资风险。建立多层次风险释缓机制,通过平台可视化、个性化监测中小微企业发展和融资情况,掌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第一手资料,提高精准施策和金融管控监管效率,推进解决“不敢贷、不愿贷”问题。

目前,蓝山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已进入快车道,“信易贷”工作有力推进。截止到11月4日止,蓝山农商银行、工商银行已成功在“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示范平台”注册金融机构帐号,蓝山鑫新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在“信易贷”平台上发布融资需求。(雷晴 黄昊辉 曾勤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