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双循环下的进博会 梦饷集团带来社群电商新活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周琦)近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举行。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此次进博会备受聚焦。值得注意的是,以线上服务为代表的新业态、新模式成为今年进博会的亮点,作为新电商代表的梦饷集团带来社群经济新活力,现场与日本振兴贸易机构、英国国家美食馆以及瑞士中心建立战略合作。

以“新时代,共享未来”为主题的进博会,前两届都取得了丰厚的成果,已经成为了中国对外开放的一扇窗口,与海外携手中国合作发展不可或缺的平台。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严重冲击的背景下,第三届进博会更是受到海内外参展企业的热切期待。

越来越多的国际知名商品将登陆梦饷集团

越来越多的国际知名商品将登陆梦饷集团

根据此前公布的数据,前三季度,中国成为全球首个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进出口贸易方面也实现“逆袭”,这凸显了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旺盛活力。数据显示,上海市前三季度进出口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7%,其中9月份当月增长10.7%,总体形势好于全国。

当然,中国经济稳步复苏,线上服务、直播电商、人工智能等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些新业态、新模式也成为了今年进博会的亮点。

以扎根于上海、同样在疫情期间却逆势增长的社群电商平台梦饷集团为例,今年8月业务全面升级的梦饷集团,致力于成为新电商基础设施提供者,为新电商产业提供“水、电、煤”等新基建。据公开数据,成立三年的梦饷集团目前已拥有注册店主超 200 万,累计帮助 10000 多家品牌商销售超3 亿件商品。

梦饷集团联合创始人、CEO冷静(左)代表平台与瑞士中心签约

梦饷集团联合创始人、CEO冷静(左)代表平台与瑞士中心签约

此次进博会期间,梦饷集团联合创始人、CEO冷静就带领平台店主前往日本振兴贸易机构、英国国家美食馆以及瑞士中心参观展区、游学直播,并表达进博会后合作的意愿。未来,梦饷集团平台上将会陆续上线瑞士知名的红酒、果干、手表,日本的化妆品、休闲零食,英国的红酒、红茶等产品,为梦饷集团用户带来更多优质的海外商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梦饷集团进博会的游学参观直播也是其参与上海网络购物狂欢季暨“11直播月”活动的重要一战,在提升平台商品背书的同时也让店主对于海淘商品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冷静还代表梦饷集团与瑞士中心总经理肖振进行战略签约,冷静表示,“作为一家在线新经济企业,梦饷集团将充分发挥平台及背后逾200万店主的力量,一方面将帮助瑞士等国家和地区的外优质产品卖到中国来,另一方面也会推动国内外贸企业走出去。”

据悉,梦饷集团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可以赋能更多“一带一路”国家馆,帮助这些国家的特色产品快速高效触达中国消费者。同时,将海外高性价比的优质商品带到国内,也有力拓宽了消费者“宅家”消费的新渠道,从而推动整个家庭消费产业的升级。借助进博会这个全球化的平台,以梦饷集团为代表的在线新经济势力也在持续散发新活力。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