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勤俭节约新风尚,西固在行动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始终坚持的优良作风。西固区各街道积极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引导党员干部、居民群众传承勤俭节约美德,在全区范围内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杜绝浪费 文明就餐

西固区四季青街道桃园社区开展“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主题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利用午休时间在辖区内设置集中宣传点,向辖区居民宣讲践行“光盘行动”的重要性,引导居民以知促行,积极参与,爱惜粮食、杜绝攀比,共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共同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分餐分筷 文明新风

西固区先锋路街道庄浪东路东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在辖区门店、主干道举行“分餐分筷 文明新风”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深入辖区门店及主干道向居民发放宣传册,号召大家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争做文明市民。同时,向辖区餐饮门店推广践行“分餐制”,引导消费者使用“分餐筷分餐勺”。

节俭养德 绿色生活

西固区临洮街街道前街社区开展了以“树立健康餐饮新观念、倡导文明节俭新风尚”为主题的宣传倡议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辖区餐饮店工作人员发放了“节俭养德 绿色生活”倡议书,引导居民养成节约节俭的生活习惯。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认真叮嘱餐饮经营者,在经营中,应主动提醒顾客吃多少点多少,对于打包的顾客要主动提供环保餐盒,打造文明健康的餐饮文化,树立“理性消费,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珍惜每一粒粮食、爱惜每一片蔬菜、节约每一滴油料,就是对劳动的尊重、对劳动者的敬仰、对大自然的敬畏。只要每个人都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节俭消费的实践者、传播者、监督者,就一定能制止“舌尖上的浪费”。(周俊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