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香坊区安乐街道“1+3+4”工作法高效开展退休党员转接工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做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保证国有企业退休人员中党员组织关系快速转接,按照市、区统一安排部署,哈尔滨市香坊区安乐街道采取“1+3+4”工作法扎实推进此项工作。

1

街工委一个核心。按照哈尔滨市关于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要求,安乐街工委高度重视,积极开展调研工作、听取民意。此次党组织转接,党员年龄偏大,街工委根据社区实际情况讨论研究,制定方案和计划,坚持程序规范与执行灵活相结合,确保老党员跑一次办理完成转接工作。

三社区紧密配合。三社区党委紧密配合,坚持组织推动与党员主动相结合,与绝缘厂组织部工作人员,在10月12日—10月16日,在幸福社区大厅集中办理绝缘厂退休人员党组织关系转接,对新转入的党员年龄、家庭、实际困难等基本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掌握,截止目前,已完成170余名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实行“四化”服务。流程精简化,此次党组织关系转接党员年龄偏大,行动不便,为解决这一问题,三社区集中在幸福社区服务大厅办理党组织关系转接,实行一站式服务,精简环节、缩短时间、提高效率,切实做到了让党员少跑路,一次就能将党组织关系转接完毕。

服务人性化,三社区党委根据党员情况实施人性化服务,就年龄大,无法到现场办理的党员,安排专人统一进行上门服务,为党员签订承诺书。工作人员与高龄党员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他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并表示有什么事就与社区党组织沟通。截止目前,已入户走访10余名党员,实现“零距离”服务,切实让老党员感受社区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

信息准确化,社区党委建立专门台账,包含党员底数、基本信息、组织关系转入地、隶属社区、接受党组织名称、党费交纳基数等,确保数据准确化,方便党员管理。

管理动态化,社区党委通过面谈、电话访谈、上门查访等方式,对退休党员经常居住地、参加组织生活能力、外出流动等情况进行摸底,掌握和明确退休党员组织关系去向,根据老党员情况进行动态管理,确保每一名党员纳入组织管理当中。(吴昌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