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成德眉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座谈会召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于跃)11月3日,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在成都市青白江区召开了成德眉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座谈会暨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会。成德眉资四市县(区)、达州市县(区)以及重庆市(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相关领导,业务骨干及省中心有关处室负责人等共计120余人参加。

1

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彬到会致辞,省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志才主持会议。省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强华,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集团副总经理高勇,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化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以及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系列指示精神,总结交流四川省“两化”建设工作经验,提升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和质量,以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成果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

会上,青白江区、什邡市、仁寿县、新都区、邛崃市和重庆沙坪坝区、永川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分别作交流发言。

2

刘强华同志在讲话中对成德眉资片区“示范交易中心”验收评估和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重点督查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前期创建和系统治理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并就进一步深化“示范交易中心”创建和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各地持续用力、常抓不懈,在统筹协调、对标补短、创新举措、完善机制、系统治理等方面下功夫、抓落实,以新的举措扎实推进“示范交易中心”创建和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和发展“示范交易中心”创建和系统治理成果,力争通过2—3年的不懈努力,使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两化”水平和各方交易主体的满意度有显著提升,让各级交易中心成为源头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前沿哨所。

高勇同志对四川以“示范交易中心”创建为抓手在全省开展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分享了重庆推行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体制改革和市场化运作的成功经验,表达了川渝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合作的三点愿景:一是借助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推“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二是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加快实现数字化转型,提升重庆市全域公共资源交易现代化;三是坚持创新共享理念,发挥市场功能,做到阳光、规范、充分、高效的配置资源,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3

吕芙蓉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深刻领会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四川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要充分认识加快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是落实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的先手棋和支撑性工程。

吕芙蓉同志要求,要强化主职主业,主动协同作为,同心聚力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深刻认识公共资源交易在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中的作用;主动面对公共资源交易在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中的挑战;准确把握公共资源交易在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切入点;加强组织领导,抓好任务推进,全力确保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加快形成整体优势,积极争取后发赶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