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恒大前10月销售额6326亿元,去杠杆步伐加快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周琦)11月3日,中国恒大(3333.HK)发布公告,9-10月共实现销售1819.7亿元,前10月累计实现销售6325.9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6010.6亿元的销售额,完成今年6500亿元销售目标的97.3%。

回款方面,恒大9-10月实现销售回款1358.5亿元,前10月累计实现销售回款5307.4亿元,大幅超过去年全年4715亿元的销售回款额,创下公司有史以来最高纪录。

来源:恒大集团官网

来源:恒大集团官网

数据显示,自3月底启动“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新战略以来,截至9月底,恒大有息负债已下降534亿元。

今年下半年,恒大通过提前偿还债务、配股发售、优质资产分拆上市等手段为企业减负,去杠杆步伐明显加快。

近期,恒大先后在地产、物业、汽车等业务板块引入318亿港元股权投资,并出让所持广汇集团股权回笼148.5亿元资金,充实现金流。10月份,恒大在10天内以自有资金提前偿还了3笔共计294亿港元债务。恒大方面表示,年内所有到期债券已偿还完毕。

据悉,恒大旗下物业板块正推进上市工作,恒大汽车也已启动科创板上市辅导工作。若物业与汽车成功分拆上市,或推动恒大净负债率下降超过50个百分点。

恒大楼盘销售现场 来源:恒大集团官网

恒大楼盘销售现场 来源:恒大集团官网

分析人士认为,从恒大的新战略看,降负债是重中之重,而高增长是实现降负债的关键。通过销售高增长、土储负增长,以及物业分拆上市、汽车回A等举措,恒大未来三年有息负债平均每年减少1500亿的目标大几率能实现。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