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让生活更美好|第四届本然国际论坛在洛阳本然山居召开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020年10月31日,由本然国际论坛理事会、众志集团主办,本然(中国)控股承办的第四届本然国际论坛在本然山居成功举办。

秋意浓,又见落叶黄;天渐凉,不负韶华忙。深秋的本然山居,秋高气爽,果实累累,一派丰收场景。本次论坛以“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以“知敬畏,见未来”为切入点,汇聚了文化、地产、旅游、康养、金融、设计、营销、咨询、传媒等行业的近三十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带头人齐聚一堂,共议文化商业创新发展之道,分享品牌优秀案例、对接企业核心资源、促进跨行业合作交流,共同推动文化和商业转型升级和促进经济增长。

本次论坛由互联网科技与营销专家、辉腾科技董事长弓国胜先生主持,他表示,作为论坛的联合发起人,二届的主持人,见证了论坛的一路成长,也见证了论坛满满的收获,他相信,有在座诸位的群策群力,论坛会越办越好。

2 本然(控股)集团董事长、众志集团总经理张志卫

本然(控股)集团董事长、众志集团总经理张志卫

作为论坛的创始人,本然控股董事长、众志集团总经理张志卫致开幕词。他首先对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众志集团作为一家有着42年辉煌发展历程的,以房地产开发为主的企业,倡导“文化兴企”,始终将文化放在企业发展和实践很重要的位置,他表示,当前,在扩大内需战略及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全面探索创新阶段,价值观、思想观、文明观也面临重构,希望通过论坛,用文化赋能商业,用文化赋能地产,坚持坚守,不断学习新知识,获得新信息,储存新观念,融合实业界、传媒界、金融界和学术界集体智慧和力量,探讨行业发展新路径和商业文明建设,推动经济创新发展。衷心希望通过论坛这一形式,交换思想、交流认识,在收获知识、获得快乐的同时,真正对各自的工作、生活和人生有所帮助,让生活更美好,从而影响到身边更多的人。

3 主持人,互联网科技与营销专家、辉腾科技董事长弓国胜

主持人,互联网科技与营销专家、辉腾科技董事长弓国胜

栾川县合峪镇党委副书记郭亚飞致词。他欢迎远道而来的朋友,栾川,四季都是美景,不仅适合休闲旅游,也适合经商投资。本然山居,来到栾川,来到合峪镇,真是来对了地方,在风景如画的合峪镇,本然一定能够大展宏图,创下伟业。此外,也欢迎各位嘉宾多到栾川走一走,转一转。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主题演讲环节,多位嘉宾围绕新创意新业态新经济等一系列话题进行了多角度阐释,分享了各领域内的认知、布局、投资、设计、运营、品牌、文化、模式等经济新产业融合发展的现状与趋势。

4 智纲智库(王志纲工作室)深圳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周东春

智纲智库(王志纲工作室)深圳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周东春

品牌和零售专家、SLD睿来品牌设计咨询公司亚洲区总经理马兵先生作了题为《回应未来趋势》的演讲。如何预判未来?马总认为,了解您的优势和机遇,清楚认识挑战和劣势,只有这样,才能清楚地认识自己,从而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在马总看来,虚拟技术、绿色经济,都是投资重点,而疾病与传染病的兴起,也提供了无限的商机。马总还拿出多年的研究成果——面向未来之旅的向导图与大家进行分享。最后,马总表示:未来已来,勉励诸位多多努力。

5 品牌和零售专家、SLD睿来品牌设计咨询公司亚洲区董事总经理马兵

品牌和零售专家、SLD睿来品牌设计咨询公司亚洲区董事总经理马兵

智纲智库(王志纲工作室)深圳中心常务副总经理、休闲旅游地产开发策划专家、城市与区域发展战略策划及推广专家周东春先生作了题为《发现本质、道法自然》的演讲。在周总看来,重塑新经济秩序,重构新商业模式,世界有两套运行机制:道德运营秩序和利益运行秩序,因此,企业既要有硬实力,也要有软实力。他认为,未来最厉害的企业便是无界企业:即手握用户和数据资源,击穿不同领域篱笆,建立融汇贯通的创新型组织;未来最厉害的人就是能够打破界限,跨界整合,使企业变成独角兽企业的人。

6 本然国际论坛秘书长、本然控股总裁牛国豪

本然国际论坛秘书长、本然控股总裁牛国豪

永威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中心总经理蒲犟先生作了题为《慎始——只为最美的逆行》的演讲。在蒲总看来,最好的投资就是能够“融入你生命的工作乐趣,融入你工作的生活乐趣”。蒲总认为,每一种探索的模式都是无数次濒死的挑战,研究透市场,搞清内外资源,发现可以纠错的模式,创造属于自己的模式,才有可能“成佛”。正如光武帝所言:“欲将善其终,必先固其始。”他勉励在座嘉宾为未来的成功,付出更大的努力,创业之路,是最美的逆行。

7 中国华夏文化交流协会创会会长、华夏凯歌文化产业联盟主席、河北天雄凯歌集团董事长季方

中国华夏文化交流协会创会会长、华夏凯歌文化产业联盟主席、河北天雄凯歌集团董事长季方

中城融和(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大勇先生作了《投资的核心》的演讲。范总给大家分析了主要投资品种近两百年的回报率对比、主要投资品种回报率与CPI指数对比、1991-2016年中国三大类资产年化收益率、投资回报差异和收益率比较等这几个方面的投资内容,并分享了自己的投资心得。在他看来,“买股票=买公司=买公司资产所有权+公司未来收益分配权”、“买公司=买未来自由现金流”。

8 美国认证协会高级注册设计师、亚太APSDA河南分会执行会长、上海悦梵堂设计公司总设计师、河南阅梵堂设计公司董事长张永

美国认证协会高级注册设计师、亚太APSDA河南分会执行会长、上海悦梵堂设计公司总设计师、河南阅梵堂设计公司董事长张永

美国认证协会高级注册设计师、亚太APSDA河南分会执行会长、上海悦梵堂设计公司总设计师、河南阅梵堂设计公司董事长张永先生作了《我为本然多娇媚》的演讲。张总给大家分享了他的一些设计案例,并介绍了为本然系列产品所作的设计概念。在他看来,作为一名设计师,能够携手本然集团为本然的发展和壮大做出一些自己的贡献,是一件很欣慰、很值得骄傲的事情。

9 洛邑古城总经理罗宏伟

洛邑古城总经理罗宏伟

洛邑古城总经理罗宏伟先生作了《城市文旅运营实战探讨》的演讲。在罗总看来,从观光游览,到度假休闲,再到综合体验,旅游形式不断在发生变化,而旅游与文化的融合,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因此,对于文旅行业来说,注重运营变现,基于流量本身的价值提供更优质的文化内容体验和产品消费,通过“管理+优化+配置”盘活资源,使资源发挥出更大的社会价值,完成从“跑马圈地”到“精耕细作”的转变。

著名策划人、品牌设计营销专家、深圳华思设计机构联合创始人张松涛先生作了题为《顺势而为》的演讲。张总重点阐述了餐饮行业如何立足时代潮流顺势而为的问题,“谁能成为餐饮新风口上那只的猪”?在张总看来,连锁经营是未来餐饮的一条捷径。因此,要建立一个好的团队来做培训,更要本着“帮助他们、成就自己”的态度来做事情。

10 中城融和(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大勇

中城融和(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大勇

中国华夏文化交流协会创会会长、华夏凯歌文化产业联盟主席、河北天雄凯歌集团董事长季方先生作了题为《华夏文化与非遗传承》的演讲。季会长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华夏文化的渊源,他认为,对于我们中华儿女来说,华夏文化是魂,是根,无论非遗项目还是商业旅游,都应该以文化为核心,通过文化来发展壮大。本然山居、本然茶城、本然非遗产业园都抓住了文化这一灵魂,值得赞赏。

和佑养老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副总裁张鹰先生作了题为《和佑幸福工程——中国特色康养社区营建模式》的演讲。张总分析了我国养老问题产生的原因,在当今社会,两位“独一代”要承担4位长辈的抚养照顾和1-2个子女的教育培养,这种倒金字塔的家庭模式呈现主流倾向,让我们的养老问题凸显。“和佑万家”幸福社区力图打造一个房价低、配套全、费用少的环境美好幸福生活家园,无疑为中国高净值人群421家庭养老、孩子教育问题,提供了最好的解决办法。

11 永威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中心总经理蒲犟

永威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中心总经理蒲犟

圆桌论坛中,瑞贝卡控股集团副总裁武俊安先生、上海玠钰建筑设计公司董事长刘洪先生、郑州市樱桃沟景区管委会主任齐新华、河南本然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志涛先生分别分享对论坛的感悟和对文化旅游的看法。

本然控股董事长张志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然的双轮驱动战略,无论是乡村文旅康养还是城市文化商业,都是我们结合时代发展,顺应国家文化自信和乡村振兴战略所做的全新业务规划。本然要做有温度的品牌,做有文化的企业,用文化赋能地产和商业,做文旅康养商业综合体,不仅满足人们的物质需求,还要满足人们的精神需求,致力于满足人们物质和精神两方面幸福的同时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这是本然“传承中华文化,创造美好生活”企业使命在新时代的新长征。从企业文化到文化企业,是一个修炼的过程,没有终点,时代在变,业态在变,初心和使命不变,我们的奋斗目标就是让生活更美好。他对各位嘉宾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

12 和佑养老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副总裁张鹰

和佑养老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副总裁张鹰

最后,本然国际论坛秘书长、本然控股总裁牛国豪先生致闭幕词。他说,在全体参会嘉宾的共同努力下,论坛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即将闭幕。各领域大咖齐聚首,分别就新时代、新发展、新商业、以及创新升级等议题进行了跨领域的思想碰撞与深度交流。可以说,本次论坛时间紧凑、内容丰富,气氛热烈,讨论深入,亮点纷呈,成果丰硕。论坛自2017年创办以来,到本届已成功举办4届,已经成为一个具有较高水平的对话交流平台和思想碰撞盛会,汇聚优势资源和创新力量,为增进各领域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让乡村更美丽,让人类更幸福。讨论的主题越来越深刻、论坛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也越来越大。我们将继续秉承“传承中华文化,创造美好生活”的论坛宗旨,认真谋划论坛更加美好的新篇章,让我们共同相约2021年第五届本然国际论坛。

众志集团,美好生活服务商。创立于改革之初,历经40余年发展,逐步形成以洛阳为中心,全国布局的集团公司,业务涉及地产开发、建筑装饰、物业管理、连锁超市、文旅康养、红木家具等。本然是基于新时代、新空间、新生活创新发展的企业集团。从精致的度假村到多彩的文化园区和温馨的康养社区,本然非遗、本然社、本然茶城、本然酒、本然茶、本然山泉水等,不仅给你更好的日常体验,还聚集了一群同道中人矢志与你共建:自然、健康、快乐、共享的生活。

13 著名策划人、品牌设计营销专家、深圳华思设计机构联合创始人张松涛

著名策划人、品牌设计营销专家、深圳华思设计机构联合创始人张松涛

本然国际论坛是一批热爱和弘扬中华文化的企业家、学者专家和投资人共同组建的论坛。是一个传承中华文化,创造美好生活的公益平台。网罗全球有洞见的人,进行跨界、跨地域、跨年龄的交流互动,涤荡视野,激荡思想,发现未来。论坛的内容聚焦于经济、人文和商业领域,关注重点为全球和中国财经商业热点、企业家精神、创新与发明创造、商业文明探索等。首届本然国际论坛以“我们在一起”为主题,于2017年在洛阳石井镇举行,八十位与会嘉宾欢乐聚首,在开放中交流、分享,攒文几十篇,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第二届本然国际论坛以“拥抱春天”的主题于2018年在嵩山之巅成功举办,百余位海内外企业家与经济学家们聚首中岳,解密企业实操案例,交流新形势下经济发展战略。第三届本然国际论坛以“我们走在大路上”为主题于2019年10月26在本然国际论坛永久会址——本然山居举办。

本然山居,一个清静的地方。基于自然、人文、科技的发展理念,给人们回归本然生活的生态度假村。让人们在美丽的乡村即可享受诗与远方的自然宁静、也有着都市生活的方便与充实。(郭振华 张志卫 张晓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