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一旅客烟瘾难耐,躲高铁厕所吸烟被乘警查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1月1日15时20分许,从深圳北站开往厦门站的D2318次高铁列车在铁轨上高速运行时,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赵警官突然接到车长的警情报告:七号车厢烟感报警器异响,随即民警赶赴现场将躲在厕所内吸烟的王某当场查获。

据旅客王某(男,50岁,重庆市开县人)交代:其购买了深圳北至厦门的车票,在车上坐了近两个小时,就在列车从漳浦站出发后,自己突然烟瘾犯上,难以忍耐,想着只要躲在车厢厕所内吸烟应该无人知晓。谁知香烟刚点上还没来得及享受,烟雾便引发报警器响起,列车随即降速缓行。数秒后,赵警官赶到现场,立即熄灭王某手中点燃的香烟,保障了高铁运行安全。在列车抵达厦门站后,王某被民警传唤到派出所。面对民警的询问,王某对自己在高铁上吸烟的行为供认不讳。最终,铁路警方依法对其处置。

1

图为王某被交接现场

惠铁警方在此提醒广大旅客:依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将被处以500元至2000元不等的罚款。对吸烟导致列车火灾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黄斌 洪喜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