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第三届智能制造发展与应用大会(SMAS)圆满落幕

以“中小企业实用智能制造创新”为主题的第三届智能制造发展与应用大会(SMAS 论坛)于10月22日在苏州金鸡湖畔落下帷幕。近300名国内外专家、业界学者、企业管理者共聚一堂,畅谈智能制造创新之路。

11位来自SIG,VOITH,华为,联通,GAMI,儒拉玛特等行业大咖就行业前沿热点话题进行了分享,主题涵盖:神经网络视觉,增强现实,机器学习,5G,工业物联网,数字孪生等,涉及工业互联网的核心应用技术和场景。

“分享,应用,实现”是SMAS论坛一直秉承的宗旨,今年论坛采用了“分享+创新演示”的形式,更加注重落地执行。除了精彩主题演讲,SMAS组委会设置了八个展台,八家企业在各自的展台上展示了他们的实际创新技术和落地解决方案。

融合、链接与赋能。SMAS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平台,能够帮助智能制造企业寻找适合自身发展的实用型智能制造技术,发现新机遇,实现技术创新和生产创新,促进产学研各界交流,逐步实现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升级。

大会当天,儒拉玛特(苏州)携手上海交通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共同启动了“智能制造AI实验室”,将通过“智能制造AI实验室”这个平台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前沿科技成果更快更有效的对接企业需求,实现智能制造应用落地。

儒拉玛特(苏州)首席执行官&智能制造AI实验室联合发起人梁超先生在采访中表示:“学校有很多这样的技术,有很多这样科研的成果,我们是属于直接面对客户,面对这样一个问题点,我们结合在一起,不分领域。”

“智能制造AI实验室”是儒拉玛特(苏州)有限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创办的、国内领先的联合实验室合作平台,将利用该平台,发挥各自在行业、技术、市场、平台、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建立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合作机制,共同推进AI+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助力产业升级。

SMAS(智能制造发展与应用大会) 是一个专注于“自动化、数字化和企业管理“的行业沟通和分享平台,旨在通过分享实际应用案例和提供渐进式的应用规范及实施指导来协助在中国市场内的中小型制造企业进行智能工厂的创新变革以及企业管理创新变革。SMAS通过分享提供实际的、实用的、可落地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应用案例,帮助制造型企业实现其智能化和数字化的转型升级。我们期待更多企业的加入,共建行业平台,共享行业资源,共筑智能制造。

明年金秋十月,金鸡湖畔,让我们再次相约第四届SMAS论坛!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