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中金公司登陆A股首日盘中打开涨停,百亿募资将全部用于增加资本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11月2日,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股票代码:03908.HK,601995.SH)宣布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简称为“中金公司”,股票代码为“601995”。本次A股上市,中金公司公开发行458,589,000股股票,募资总额131.98亿元。

中金公司董事长沈如军在上市仪式上表示:“25年前,中金公司在深化改革开放的历史浪潮中问世,成为中国首家中外合资的投资银行;25年来,中金公司秉承‘以人为本,以国为怀’的历史使命和‘植根中国,融通世界’的服务理念,全方位深耕‘双基六柱’的业务架构,机构、高端、跨境等方面业务成绩骄人。”

中金公司首席执行官黄朝晖表示:“H股上市、并购重组、再到今天成功登陆A股,中金公司一路走来,一路成长。站在新的起点,中金公司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创新引领、以奋斗支撑,通过卓越、值得信赖的金融服务,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服务国家繁荣和个人幸福。”

中金公司此次A股IPO采用市场化定价机制,发行价28.78元/股,并引入包括全国社保基金、国调基金、国新投资等国家队,及阿布扎比投资局等顶级外资主权基金在内的17家战略投资者,上述战略投资者最终合计获配137,576,700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30%,锁定期限为12个月-36个月。在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下最终发行股票数量为86,759,300股,网上最终发行股票数量为234,253,000股。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08545127%,有效申购倍数为1,170.26倍。

据介绍,中金公司本次A股IPO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公司运营资金,支持公司境内外业务发展。同时,公司将利用本次募集资金进一步加强在金融科技、国际化等战略领域的投入,并适时把握战略性并购机会。在业务发展规划上,中金公司将做强优势业务,巩固投资银行、股票业务、固定收益等方面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全面覆盖优质客户,探索新的业务模式,使优势业务在公司的支柱作用得以充分发挥;将做大新兴业务,提升投资管理、财富管理等方面的核心能力,加快扩大业务规模,建立并维持市场领先地位,使新兴业务成为提升公司长期价值的重要引擎。

11月2日开盘后,中金公司股价很快触及涨停,涨幅为43.99%,每股报价41.44元。

不过中金公司盘中快速打开涨停,截至发稿报39.10元。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