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品质成就的“大国品牌” 专注茶文化传承发展二十年

2020年10月,“大国品牌”华祥苑茶业迎来了第二十个生日。在这二十年的时光中,华祥苑风雨兼程,砥砺前行,在国际舞台上唱响了一次又一次的中国茶主旋律,以传承发展茶文化为己任,坚定文化自信,让世界爱上中国茶。

中国是茶的故乡,也是茶文化的发源地。中国茶的发现和利用已有四千七百多年的历史,且长盛不衰,传遍全球。而在中国的东南部沿海地区,福建省以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环境地貌特征,成为了盛产名茶之地。在东西方贸易的历程中,海上丝绸之路、茶叶之路(又称“万里茶道”)等历史上著名的茶贸易之路的起点都在福建,说明福建茶对于中国茶文化来说有着标志性的意义。

华祥苑就诞生在这片特殊的土地上。2001年,华祥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父辈“有心、用心、专心”的制茶之道,以及坚持从源头制一杯好茶的信念,带领华祥苑走上了“以品质为核心”的发展之路。他们将“品质”视为企业核心命脉,借鉴西方葡萄酒庄园产业模式,完成了八大茶庄园的布局,囊括了中国核心茶品类,每个茶庄园都能够成为全链条茶叶科研基地,从源头把控茶叶品质,保证产品健康安全无污染,受到国家以及市场消费者信赖。通过二十载的风雨历程,华祥苑不仅在中国茶叶领域开创了中国乌龙茶史上的三大里程碑事件,与茶界创新经营模式的多个先河,引领着闽茶发展,更是成为一个能够肩负“中国茶文化传承与发展”重任,享誉海内外的知名头部茶企。

文化是什么?人类社会每一次跃进,人类文明每一次升华,无不伴随着文化的历史性进步。茶文化正是独具特色、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之一。华祥苑身为“大国品牌”的头部茶企,在不忘 初心,坚持品质的同时,更不忘茶文化背后的家国情怀,用心打造品牌,匠心打磨产品,以传承发展茶文化为己任。从偏居一隅,到走向全国,最终登上了国际舞台。对内,华祥苑全国布局两千多家门店,辐射全国各重要城市,在多个重点城市打造儒士馆国茶文化城市会客厅;对外,华祥苑自金砖以来三成国礼、八助外交盛世茶叙,被七十六国元首品鉴,成为了让世界难忘的中国记忆……

图:金砖会晤期间,华祥苑国缤茶作为本次金砖会晤的唯一国礼茶,礼赠俄罗斯普京总统

2003年,华祥苑赢得钓鱼台国宾馆信赖,成为国宾馆指定用茶;

2006年,华祥苑献礼联合国丝绸之路活动;

2008年,华祥苑成为唯一入选北京奥运会的铁观音品牌;

2010、2016年,两届世博会,华祥苑不仅获上海世博会官方授予特许生产商和零售商,更是在2016年荣获“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骆驼奖”;

2020年,华祥苑茶业在厦门建设国际茶日主题公园,此后该公园将成为中国茶文化传播的窗口,组织系列茶事活动,将中国茶文化推广至全世界,让世界看到中国人的“文化自信”。

文化自信又是什么?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对中国这样一个历史悠久、人口众多、疆土辽阔,正在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国家来说,文化自信起着重要支柱和精神基因的作用。茶是国家品牌,发扬中国茶文化是展示文化自信的途径,华祥苑恰恰是将传承发展茶文化看成一种使命和一份责任。让国人乃至全世界都能感受中国茶的盛世华章,这是华祥苑的初心与梦想,是华祥苑的“企业梦”。

这种“企业梦”是“中国梦”的一部分,助推“中国梦”是华祥苑义不容辞的责任。国家强大,企业才会有更多的发展空间和出路。而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实现“中国梦”,又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均衡发展、相互促进的结果。没有文明的继承和发展,没有文化的弘扬和繁荣,就没有“中国梦”的实现。华祥苑所坚持的、助力的茶文化的弘扬,也将促进相关茶产业的发展,在紧跟党的领导、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华祥苑证明了“以传承发展中国茶文化为己任”这一思想精神在这个充满变革时代的重要性,这种精神可通过其影响力传递给行业内外,推动全球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深化茶文化交融互鉴,让更多的人知茶、爱茶,共品茶香茶韵,共享美好生活。值此二十周年庆典之际,华祥苑也发出呼吁:众人拾柴火焰高,所有茶人和企业共同参与进来,努力为中国茶文化的发扬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坚定文化自信,让世界爱上中国茶!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