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2020年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百家企业发布 华云数据连续三年上榜

2020年10月29日,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研究报告(2020)发布会暨百家企业高峰论坛顺利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隋静、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何桂立、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宋茂恩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华云数据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凭借超强的技术积累、良好的发展态势、稳步增长的业绩以及持续引领产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出色表现,连续三年荣登2020年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百家企业榜单。

“2020年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百家企业”是具有公正性和权威性的互联网企业评价榜单,评价指标采用多维度综合评价法,将企业经营的合规性和社会效益纳入评价范围,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客观中立,不断提高评价结果与市场的贴合度,对我国互联网行业领军企业的发展状况进行综合严谨的研究,保证其评价结果与市场的贴合度一致。

能够入选榜单的企业需要具备国内资产规模较大、社会影响力突出、具有良好发展潜力和较强社会责任感等几方面的综合特征,客观上反映了我国互联网信息服务业的经营发展状况和行业发展格局。华云数据能够三度入选,也在很大程度上证明华云数据在技术创新、商业模式、资本和市场等方面取得了优异表现,深受行业认可。

华云数据成立于2010年,为用户提供创新架构的私有云、全栈模块化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套件、混合云管解决方案、内置通用型云操作系统超融合套件,以及一站式公有云服务等,并积极参与国家数字基建项目建设,助力党、政、军及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推动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

自成立以来,华云数据一直坚持自主创新,获得了500多项知识产权,在私有云、混合云、公有云和超融合领域均通过了可信云评估,获得了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CMMI5证书,拥有国家保密局甲级资质,并在政府金融、国防军工、教育医疗、能源电力、交通运输等十几个行业打造了行业标杆案例,客户总量超过30万。

对于华云数据来说,坚持不断的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不仅能够使其在行业应用方面成绩斐然,成为科技变革、数字化转型的引领者,也让其成为科技创新受益者,推动了自身业务的快速发展。

在本次大会上发布的《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研究报告(2020)》显示,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2019年营业利润总额达3174.9亿元,较去年增长34.1%,总体盈利规模迈上新台阶。同时,前百家企业发展质量保持在较高水平,商业模式日趋成熟且具有较高可持续性。

很显然,华云数据作为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的一员,在今年也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实现了市场规模的快速增长,助力了先进技术与传统领域的融合,加快了互联网由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延伸。

互联网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有力引擎,是落实网络强国和制造强国战略,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力量和重要支撑。培育更多具有创新引领能力的互联网企业,打造实力雄厚的现代互联网产业体系,对于适应新常态、打造新动能,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战略制高点具有重要意义。

华云数据作为中国云计算独角兽,互联网企业的领航者,未来将着力推动信息技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完善产业生态体系,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为全面带动经济社会各领域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