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北 > 正文

“中国·大营裘皮产业指数”在河北省枣强县发布

10月28日上午,在第29届国际皮草交易会暨第八届营皮文化节开幕式上,由杭州数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中国·大营裘皮产业指数”正式发布。

河北省衡水市委书记赵革,中国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秘书长王民,衡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商黎兵,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波,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周一奇,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严平,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静,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畜产部主任田泓,衡水市枣强县委书记谢志强,枣强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新营以及北京数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彩云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大会。

为进一步发挥大营裘皮产业集群优势,枣强县人民政府和数亮科技共同合作,通过“大数据+指数+产业”的方式,编制发布“中国·大营裘皮产业指数”。该指数包括产品价格指数、产业发展指数和产业景气指数三大体系,借此建立价格参考标准,反映裘皮价格的变化情况、市场发展态势以及产业景气度,着力打造裘皮产业的全球“风向标”,助力大营裘皮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了见证“中国·大营裘皮产业指数”发布。

“中国·大营裘皮产业指数”的发布能够及时呈现裘皮产业的市场走向,形成产业运行的“晴雨表”,不仅为裘皮采购商、生产加工企业提供系统、持续的数据服务,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有效依据,同时可为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支撑,进而集聚产业发展优势,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更好地指导裘皮产业转型升级,助推枣强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因皮草而兴,因皮草而盛。三千多年来,“天下裘都”大营,紧扣时代脉搏,释放出无穷魅力,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国家级裘皮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中国皮草电商孵化示范基地、中国市场名镇、第二批特色小镇等诸多荣誉加身,成为撬动经济发展的有力支点,让更多新动能在枣强大地奔涌。

从1992年至今,中国大营国际皮草交易会已走过29年历程。本届交易会秉承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理念,突出“云裳裘 链天下”的主题,赋予了人文、品牌、设计、创新等现代元素,围绕产业深度转型,是一场彰显个性、富有特色、极具成效的盛会。大营以会为媒,借助交易会和营皮文化节这个舞台,全面展示了产业发展成就,积极拥抱国内外高端机构,真诚牵手广大业内外朋友,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通过产业盛会、创新盛会、开放盛会、惠民盛会,奋力谱写出发展新篇章。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