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陇东学院成功举办甘肃省“脱贫攻坚农村人才实训项目”电商、“互联网+”、合作社经营管理培训班

10月20-26日,由陇东学院农林科技学院承担的甘肃省2020年度“脱贫攻坚农村人才实训项目”电商、“互联网+”、合作社经营管理培训班成功举办。

1

10月20日,学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了开班仪式,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参加仪式并致辞,农林科技学院班子成员,平凉、庆阳两市电子商务合作社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邀请了甘肃省政府决策咨询专家、甘肃省特色农业产业扶贫开发研究中心主任、甘肃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窦学诚教授,陇东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曹建英教授、农林科技学院马生发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马永祥教授等6名校内外专家,就农村经济振兴、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中的问题及对策、农业产业化品牌建设与营销策略、“互联网+”与农业经济、农村电子商务运营模式、农村专业合作社财务管理制度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在学校电子商务实验室进行了模拟练习。

2

本次培训组织学员分别赴镇原、合水和西峰区15家地方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参观考察;参训学员通过观摩学习和集中交流讨论,较好地掌握了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概况、经营模式、经营理念等培训内容,对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拓宽农产品营销渠道、促进持续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

随着本期培训班的圆满结束,陇东学院农林科技学院承担的甘肃省2020年度“脱贫攻坚农村人才实训项目”任务已全部顺利完成。该校今年共承担现代养殖技术、现代苹果栽培技术、农村电子商务等方面的培训5期,培训学员近400人。通过培训学习,学员的知识结构得到了及时更新,技术水平有明显提升,致富理念与时俱进,业已具备成为农村新优技术的示范者、农村先进理念的传播者、农民脱贫致富的领航者,必将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大显身手,做出更大的贡献,取得更突出的成绩。(文、图/陇东学院农林科技学院 张永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