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陇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邀请致富带头人走进思政课堂”活动

10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邀请致富带头人走进思政课堂”活动,庆阳市西峰区肖金镇左咀村党支部书记左新郎为我校师生作“抓党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报告;左咀村村主任左亚龙、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文物与博物馆学、秘书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1

左新郎是西峰区肖金镇左咀村村民,2014年放弃年创百万的企业担任左咀村党支部书记,他始终以优秀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立志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以务实的作风、创新的思路谋发展、解难题,使左咀村发生了巨大变化,先后荣获全国乡村旅游扶贫试点村、中央农村环境卫生连片整治示范村、省级生态文明小康示范村和市、区、镇优秀基层党组织等荣誉;他个人近年来,被中组部评为全国革命老区优秀村党支部书记,被省委评为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被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特聘为兼职讲师。

2

左新郞在报告中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事例现身说法,给师生巨大启发。左咀村通过抓班子、促党建、凝民心、强基层、谋发展、创思路,全面提升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新力,使左咀村成为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报告接地气、有温度、有高度,报告厅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同学们对这样一位有干劲、有才能的村支部书记的奋斗精神敬佩不已。

邀请致富带头人走进思政课堂是大力推动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提高学校思政课吸引力和实效性的重要举措。通过举办此类活动,引领广大学子热爱学习、提高本领、锻炼能力、主动作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人做好,把事做好。

3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表示,今后还会邀请更多的优秀企业家、人大代表、政府官员、致富带头人和各行业各领域的先进典型走进思政课堂,拓宽我校思政课教学视野,助力培养有理想有信念有志气有作为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文/陇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豆豆 图/刘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